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加拿大油砂田污染湖泊 毒物含量最多增23倍
 
  2013-01-09
 

加拿大油砂田污染湖泊 毒物含量最多增23倍
 
 
項新的研究報告表明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北部油砂田污染鄰近湖泊,毒物含量最多增23倍。
 
該研究是由加拿大聯邦政府資助加拿大頂尖科學家進行的,其研究報告7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週一版上。
 
報告指出 油砂地帶6個湖泊的有毒碳氫化合物含量 是油砂礦建廠前的2倍半到23倍。
 
報告說,儘管整體毒素不算高 但趨勢不容樂觀 一些湖泊到了警訊水準。
 
研究報告作者 安大略省京士頓皇后大學生物學家斯莫爾說 “起碼在我們所研究的湖泊中清楚地顯示,污染的源頭來自於工業而非自然因素。”
 
此前,油砂業和政府一直說 油砂田一帶水體的碳氫化合物可能來自天然分解的瀝青礦。斯莫爾說 現在已排除那個可能。
 
斯莫爾和同僚評估油砂田區鄰近湖泊從前的狀況 從6個湖泊採集沉積岩礦樣本 其中5個接近油砂場 1個距離較遠。研究沉積岩層 可追溯到1880年的狀況。
 
多年來 6個湖泊含有更多的多環芳烴其中不少是致癌物質 危險度極高。 
 
 
資料顯示 毒素在上世紀60年代末期開始增加 那時期油砂田開始商業生產 尤其同一時間 其他北部湖泊毒素水準開始下降。此外 油砂田下游湖泊毒素增幅較大。
 
據此間世界日報報導,在影響最大的NE20號湖泊 13種污染物質的7種已超過沉積岩質素指引可能開始影響生態。斯莫爾指出 假如不改善情況 其中3種污染物在未來數年內影響生態。
 
環境部長肯特的發言人斯威特對此回應說 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府已有聯合監督計畫處理最新研究提出的問題。斯威特說 “除了其中一個湖泊……這些污染物質沒有超出加拿大的控制 與城市地區比較 仍屬低水準。”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