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英國“高溫”熱死760人 議員建議30 放假
 
  2013-07-20
 

英國“高溫”熱死760人 議員建議30 放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近期遭受了自2006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熱浪襲擊,白天溫度動輒超過30 ,而這波熱浪將至少持續到下周。英國氣象部門17日在倫敦西南部測得最高氣溫32.2 ,創下該國全年最高氣溫紀錄。目前高溫已造成760人死亡。英國國會議員擔心高溫可能造成員工發生意外或死亡,建議氣溫達到30 時放“高溫假”。

 

公交沒冷氣 乘客被悶暈

 

英國的夏天通常較為清涼,最高氣溫即使達到30 也不會持續太久。所以多數公共交通工具、辦公室及超市沒有冷氣,高溫導致空氣不流通,極易引發健康問題。以倫敦為例,前日白天氣溫達32 ,創今年新高,地鐵內更達36 ,不少乘客因悶熱而暈倒。

 

除高溫外,今年夏天英國的降水量也不正常。據統計,7月已經過半,但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的平均降水量只有4.9毫米,僅為該地區往年7月全月平均降水量的15%。而去年夏天英國降水頻繁,是該國100年來最潮濕的夏天。

 

英國氣象局說,此次熱浪來襲是英國近10年來時間延續最長的高溫,英國各地都可以看到民眾在公園或海邊曬日光浴。不過,衛生部門提醒,強烈刺眼的陽光可能對嬰幼兒和老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英國國會議員擔心高溫可能造成員工發生意外或死亡,建議氣溫達到30 時放“高溫假”。

 

倫敦高溫致火車鐵軌變形

 

英國首都倫敦正在經歷2006年以來最熱的七月,高溫造成火車鐵軌變形,使得倫敦重要鐵路中轉站“滑鐵盧站”的四個月臺必須關閉,上千名乘客受到了影響。

 

極端天氣影響市民出行不算是新鮮事,不過這樁新聞發生在有著“鐵路故鄉”之稱的倫敦,還是有點讓人詫異。曾經主辦過三屆奧運會的倫敦,與鐵路有著很深的淵源。

 

陽光很猛烈曬到傷

 

據報導,高溫天氣讓許多人感到高興,但醫院同時也接待了更多因中暑和陽光灼傷皮膚而就醫的患者。此外,因為穿拖鞋剪草坪而剪掉腳趾的事故也大幅上升。英國國家氣象局此前已經宣佈英格蘭東南部和倫敦地區為“三級熱浪警報”區,現在決定把“三級熱浪警報區”擴大到包括英格蘭西南部和中西部的範圍。專家估計,在76日至14日全英格蘭的死亡個案中,有760起與高溫有關。

 

當地時間週一,英國皇家郵遞員格雷厄姆 貝內特在送信過程中,因為氣溫太高而中暑身亡。

 

報導稱,在達姆勒郡康賽特地區,一名21歲的青年從房頂上滾下來身亡,醫生表示,他可能是因為在屋頂享受日光浴被高溫曬暈而滾下房頂。

 

目前,英國熱浪已進入第3周,預計死亡數字將繼續上升。歐洲上一次出現嚴重熱浪是在2003年,當時英國至少有2000人因高溫喪生,法國更達1.5萬人。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