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法回應美處罰法巴銀行 中歐貿易或棄用美元
 
  2014-06-12
 

法回應美處罰法巴銀行 中歐貿易或棄用美元

   

 

  週三,法國央行[微博]行長Christian Noyer表示,美國對法國巴黎銀行因涉嫌違反美方制裁令而給出的處罰,可能促使法國企業在國際交易中停止使用美元。

 

  NoyerBFM電視臺講話稱,我們可以這樣說,法國企業可能盡可能多地使用它國貨幣,這符合法國企業的利益最大化。比如中國和歐洲間的貿易,我們可以用歐元和人民幣,停止使用美元。這件事情將對未來產生影響。針對美國對法巴銀行可能給出的巨額處罰,Noyer的言論是迄今為止法國當局給出的最強烈的不滿和抗議。

 

  Noyer稱擔心法巴銀行可能被暫停美元交易清算業務,此舉可能擾亂國際金融系統,因為法巴銀行是市場重要參與者。此外,這也將影響法巴銀行在法國和全球的放貸能力。當下,歐洲央行推出一系列重磅刺激,以期銀行向經濟中多放貸,提針歐元區通脹水準和經濟增長。Noyer表示,希望如果美國方面對法巴銀行在美元交易清算業務方面實施處罰的話,不至於影響國際金融系統。

 

  法國巴黎銀行因違反美國針對伊朗、蘇丹等幾個國家的經濟制裁規定而面臨巨額罰款,這表明美國加大了對違反其制裁規定的歐洲銀行的打擊力度。起初美國當局罰款數額約20億美元,但隨後該數額在不斷增加。上周,據路透社報導,法巴銀行或面臨美國政府最高達160億美元的罰款。

 

  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被廣泛地使用在各類交易中,然而近日其地位似乎在被挑戰。法國已不是第一個稱要儘量避免美元結算的國家。俄羅斯與烏克蘭局勢緊張,美國對俄企實施制裁。近日德意志銀行和俄羅斯外貿銀行負責人均透露,俄企因擔心西方制裁,正準備在簽訂合同時轉用人民幣及其它亞洲貨幣結算。

 

  美聯儲官員們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本周聖路易斯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就人民幣表態。他稱近期看美元作為儲備貨幣沒什麼問題,然而未來人民幣可能挑戰美元的儲備貨幣地位。長期看,由於競爭對手的出現,美元作為儲備貨幣不可能一家獨大。

 

  法企和俄企想要避免美元結算,多少是美國“自作自受”。不過美國本土企業在結算方面,也沒傳來什麼好消息。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最新報告顯示,4月美國對大中國地區的人民幣交易權重暴漲229%。據華爾街見聞網站報導,人民日報對此點評,認為原因主要有四點:一是出於市場自發需求的推動作用;二是美國緊抓人民幣國際化帶來的投融資機會;三是以往美國人民幣結算額的基數太低;四是大量跨境套利交易造成在美人民幣結算量的虛增。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