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美國知名基金經理人 在巴西市場遭逢大難
 
  2015-10-22
 

 美國投資人在巴西市場損失慘重。

知名基金經理人 Michael Novogratz 從八月到九月在巴西市場損失 1 億美元,他上週表示將會在年底關閉他所管理的總經基金並辭職負責。

Novogratz 原先認為巴西政府會調降利率以刺激經濟,結果巴西政府反而是為了控制通貨膨脹而升息,令 Novogratz 損失慘重。

雖然這筆基金在 Fortress 投資集團僅佔總額的 3%,但 Novogratz 的名氣使得這起事件特別引人關注,Fortress 的聲明中寫道,Novogratz 本人表示過去兩年的投資態勢非常嚴峻,現在會關閉基金是因為認為其無法達到原先的獲利要求,聲明中並未提到關於巴西的問題。

Novogratz 並非第一個在拉丁美洲失利的知名投資者,九月的時候比爾蓋茲的基金信託對巴西的國營石油公司 Petrobras 提出控告,他們並未向外公布這筆投資損失多少錢,但根據法庭內的文件顯示至少虧損了數百萬美元,至少有好幾個大城市的退休基金也栽在 Petrobras 的投資上,試圖透過訴訟向 Petrobras 求償 980 億美元。

Petrobras 去年被揭發公司內有嚴重的貪腐行為,政府官員與公司高層在新建設案上收取了大量回扣,公司在這樣的賄絡行為下損失超過 20 億美元,此醜聞規模之大甚至影響到巴西整體經濟與政治情勢,巴西總統還面臨彈劾的危機。

Petrobras 過去一年股價下滑 58%,巴西股市也下跌了 15%,投資人能逃離的早就都逃離了。

其實不久之前,巴西市場對美國投資人是極具吸引力的,自 2000 年來,巴西經濟大幅成長,甚至成為金磚四國之一。

但現在巴西的失業率大幅攀升,匯率與實質經濟成長率在政治環境不穩的情況下陷入混亂,商品價格與油價的崩跌更是對仰賴原物料極重的巴西造成巨大打擊。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