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大豆仍在下降通道中
 
  2015-10-26
 

 進入四季度,我國經濟下行壓力仍然較大,對大宗商品價格帶來利空影響。CPI長期在低位徘徊,整體經濟仍面臨通縮的風險。當前經濟有效需求不足,總體來看物價上漲動力不強。

 

今年全球大豆產量再創歷史新高。比較總供給與總需求量發現,大豆供大於求8514萬噸,且結轉庫存和庫存消費比均較上一個月份值上調,比上一年度均有較大幅度的增加。可見,今年全球大豆供應十分充足。儘管美國農業部10月供需報告下調新季美豆產量、期末庫存資料,但從中長期來看,美盤豆價恐難言見底。況且2015/2016年度南美大豆播種面積又將再創歷史新高。此外,今年對美國和中國大豆種植來說基本上屬於風調雨順的年景,多頭毫無天氣題材可炒。美國農業部公佈的10月大豆供需報告中,預計10月美國大豆平均價格持平於上月8.4—9.9美元/蒲式耳。這是近幾年來較低的大豆價格水準。

 

近期早熟的黑龍江大豆開秤價格由9月初的3.8—4.0/公斤,降至目前的3.2—3.6/公斤,但農民的惜售現象並不多。在國內價格適合的情況下,有部分俄羅斯大豆回銷國內,數量大概在50萬—100萬噸。由於俄羅斯大豆也為非轉基因大豆,對國內大豆造成越來越不可忽視的衝擊。目前俄羅斯進口大豆的到港價格在3500/噸,使得黑龍江當地大豆價格漲不起來。

 

7月我國大豆進口數量再創歷史新高。整個三季度的進口量累計高達2454.35萬噸。預計10月我國進口大豆到港量仍保持在約650萬噸左右,全年大豆進口量預計將達到7400萬噸,較上年度的7036萬噸增加5.2%,創歷史紀錄。全國主要港口大豆庫存在627.84萬噸右,處於全年高位。

 

從大豆需求情況看,目前油廠採用國內大豆的壓榨利潤為1000/噸—1200/噸,而沿海油廠採用進口大豆的壓榨利潤在33—193/噸不等。可見,油廠根本就無法採購國內大豆用於壓榨,這使得國內大豆在最大的需求領域——壓榨行業毫無競爭力。

 

從下游飼料養殖行業對豆粕的需求看,養殖行業景氣度較低。在經歷了大半年的上漲後,生豬價格至8月開始回落。這次上漲與以往不同,主要是由於供給減少而不是需求增加造成的。目前國內生豬存欄數量仍遠低於歷史同期水準,因此對豆粕的消費並沒有積極的拉動作用。況且,今年以來國內養殖企業進口國外DDGS的數量大幅攀升,而目前全國DDGS銷售均價已經跌破1500/噸,遠低於菜粕和豆粕的價格,價格優勢十分明顯,從而影響大豆的開工率,目前我國豆油期末庫存仍然處於歷史高位。 

 

2015年國家制訂的大豆直補目標價格仍為4800/噸不變。關於大豆種植補貼政策,農民認為4800/噸是可以賣到的最低價格,所以去年在大豆上市初期存在惜售心理,後來在大豆價格一路走低不得不出售大豆。預計今年豆農對提振大豆價格不會抱有太大的希望。

 

今年大豆期貨價格對現貨價格一直大幅升水,導致大豆註冊倉單數量居高不下,登出進程十分緩慢。由於大豆現貨收購價格仍在下跌,期貨價格在經歷了大幅下跌之後,目前大豆期貨1601合約價格仍較現貨收購價格升水約100—500/噸不等。技術上看,目前大豆1601合約正處於下降通道之中,受到均線系統的層層壓制,KDJ等技術指標正在轉弱,下跌目標價位應在3680/噸附近,預計1601合約將創出新低。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