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國內玉米價格將止跌企穩?
 
  2015-10-27
 

 

 

東北秋糧收購全面啟動在即

 

進入10月,隨著新產玉米上市量的不斷增加,國內玉米現貨價格出現“斷崖式”下跌,其中內地部分產區新玉米農戶收購價最低跌至1500/噸,東北地區玉米現貨價格也回到了歷史低價區域。

 

不過,隨著東北地區秋糧收購全面啟動時間的臨近,國內玉米價格止跌企穩並出現了回升。

 

“這些天前來洽淡玉米收購業務的南方客戶多了起來,符合飼用標準的玉米價格已開始走高。”河南濮陽國家糧食儲備庫業務主任韓敬軒對期貨日報記者說,東北秋糧收購工作即將全面啟動,政府積極支援秋糧收購將全面提振玉米價格,同時還會提振小麥等相關農產品價格。

 

在東北地區秋糧收購即將全面啟動之際,財政部表示將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相關政策措施,確保秋糧收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近日,財政部副部長劉昆赴黑龍江、吉林等地,就今年秋糧收儲準備情況以及糧食倉儲設施、科技儲糧、智慧化建設等進行了調研。劉昆提出,各級財政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做好2015年秋糧收購工作的決策部署,借鑒前兩年做法,積極主動作為,加強溝通協調,及早研究制定政策措施,著重做好騰倉壓庫工作,保證今年秋糧及時收儲入倉,不出現農民“賣糧難”問題。

 

據記者瞭解,財政部已會同有關部門在政策性糧油競價拍賣銷售、加工企業補貼、簡易倉儲設施建設、跨省移庫、糧油利息費用補貼撥付等方面開展了系列工作,尤其是在中央財政收支形勢較為緊張的情況下,近期提前預撥了明年一季度238億元政策性糧油利息和保管費用補貼資金,支持中儲糧積極落實收購資金、加強倉儲保管。

 

財政部支持秋糧政策性收儲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玉米價格。昨日,大連玉米期貨主力1650合約收漲1.44%1827/噸。最近兩周,該合約價格已上漲60/噸。

 

2013年以來,我國玉米種植面積逐年擴大,再加上玉米單產的提高,玉米總產量連創新高。為解決農民賣糧難問題,穩定玉米市場價格,自2013年開始,中央政府在東北地區實施了玉米臨時收儲政策,當年收購東北產玉米7000萬噸左右,2014年又收購8500萬噸左右,有力地保護了種糧農民利益,穩定了玉米價格。

 

 

今年雖然政府根據市場發展態勢調低了玉米收購價格,但市場需求仍有待恢復,玉米供應過剩數量仍比較大。因此,市場對即將啟動的東北地區秋糧收購比較期待。在此之際,財政部明確大力支持秋糧政策性收儲,無疑給市場吃了一顆“定心丸”。

 

韓敬軒認為,在當前農產品價格整體表現低迷的情況下,政府對市場的引導很重要,也有利於提高農民的種糧積極性。

 

記者近日在做市場調研時發現,前段時間國內玉米、小麥市場因價格大幅下跌而引發的恐慌情緒已經消退,玉米、小麥等大宗農產品價格均呈現穩中有升態勢,如河南當地糧庫的小麥收購價最近兩周已從2200/噸回升至2320/噸。據瞭解,當前河南地區農民正在積極播種冬小麥,部分農民還預留了明年播種春玉米的田地。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