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聯準會保持利率不動 但強調12月升息可能性高
 
  2015-10-29
 

 聯準會在這次的會議決議上更加明確地表示,十二月升息絕對是他們現在的目標,使得許多原本認為聯準會不會在今年升息的投資人現在又開始緊張起來。

這樣的訊息明顯地影響到市場的風向,原先認為聯準會會今年升息的比率只有三分之一,現在已經提升到二分之一了。

聯準會已經連續幾個月表示,美國經濟已經好轉到可以忍受升息帶來的衝擊,但在種種市場波動的情況下,聯準會遲遲沒有行動。

市場與國際經濟的近期態勢逐漸往聯準會期望的方向前進,中國與歐洲央行都已經決定以更寬鬆的政策來刺激經濟發展,全球股市也因此緩步回升,自上次聯準會議以來,道瓊指數已經上漲了 6%,在各項憂慮逐漸消退的情況下,聯準會升息的可能性也逐漸升高。

雖然沒有公開聲明,但聯準會勢必也非常關注白宮與國會之間對於負債上限的攻防,一旦上限被往上拉,美國在財政上的壓力將會大幅減輕,增加政府支出的能力,帶動短期經濟成長。

雖然官方聲明以及委員們都一再表示十二月可能會是升息的好日子,但聯準會公開操作委員會依舊沒把升息的時間點給說死,只有表達可能性的高低。

葉倫先前一再表示他個人希望可以在年底完成升息,但投資人卻相當懷疑這個說法,一來聯準會內部的想法一直都不一致,二來通貨膨脹率沒到合格的水平,再來聯準會也不是第一次推遲升息了,再推下去也不是不行。

最重要的是,九月的勞工報告數據非常不好看,比起七月和八月都來得糟,雖然聯準會不斷提醒市場有升息的可能,但聯準會不斷強調會依據數據來決定是否升息,以目前看來,聯準會還有兩個月的勞工數據可以參考,聯準會現在依舊保持原先的標準,必須要達成充分就業以及 2% 的通膨率才會升息。

由於明確地指出十二月有升息的可能,這也使得聯準會恐怕得承擔再次推遲可能帶來的罵名。

三菱日聯銀行經濟學家 Cristopher Rupkey 認為,現在市場的資金已經太多了,就業率也到了一定的水平,是該有所動作了。

葉倫在九月沉寂了一段時間,這次會議之後可能會盡可能多去釋放更多升息的訊息,包括更多的演講與任何公開談話等等。

當然,葉倫一切的努力還是很可能無法使升息成真。

美國近期的經濟數據還是非常不穩定,除了令人失望的勞工數據外,債券市場也沒起色,代表投資人對於未來通膨率的預期依舊是看淡的。

聯準會肯定會等到通膨率確定能上 2% 之後,才會有升息的動作,此外他們也希望勞動數據能有所進步。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