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恐攻令金價漲逾1%!專家唱衰難續漲 貴金屬ETF失血
 
  2015-11-16
 

 

巴黎上週五(11月13日)遭遇歐洲逾十年來最為嚴重的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29位平民百姓不幸死亡,「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已坦承犯行,引發全球恐慌,而金價也在投資人恐懼心理升溫的帶動下跳漲、為五個交易日以來首見。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16日開盤迄今最多一度跳漲1.06%、報1,093.63美元,創11月11日以來盤中新高。不過,黃金現貨價上週甫下挫了0.64%、最低來到1,074美元,創7月20日當週以來新低。

另外,美元指數13日則攀升至99.10點,創11月11日以來新高、直逼100點整數大關。

彭博社16日報導,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杜拜的阿聯酋杜拜國民銀行(Emirates NBD PJSC)認為,巴黎恐攻事件可能會讓黃金出現短暫需求。澳盛銀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分析師Victor Thianpiriya則表示,金價的波動反應上週末的悲劇事件,但漲勢恐怕難以持續。

自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10月28日的會後聲明意外轉趨鷹派、還聲稱「下次會議升息或許合適」之後,金價就一路臉黑。期貨交易商13日預估,FED 12月升息的機率達到64%、遠高於10月份當時預估的27%。

根據彭博社調查,美國追蹤貴金屬的ETF 11月迄今的資金失血額已攀升至11.2億美元,即將創下今年7月以來最大單月減幅。早在數週之前,投資人原本還對黃金青睞有加,認為中國等新興國家經濟趨緩、會讓FED不敢升息。然而,美國就業市況依舊穩健、卻使FED升息的機率日益攀高。

National Securities Corp.首席市場規則師Donald Selkin表示,美元在FED下個月升息機率大增的帶動下日益走強,由於黃金是以美元計價、因此美元走強對金價不利。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