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漲幅逾百點 境內外價差略收窄
 
  2015-12-16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漲幅逾百點 境內外價差略收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16日,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午盤上漲逾100個基點,在觸及6.5440的日內低點后大幅拉升,最高觸及6.5212,波幅超過200個基點。

有交易人士稱,中資銀行是離岸美元兌人民幣的賣盤主力,但成交量低於以往平均水平。隔夜紐約時段盤尾,離岸美元兌人民幣報6.5347,今日離岸人民幣連續第二日上漲。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走勢震盪,低開40個基點后,快速走高至6.4566,此后回落至6.46上方,較昨日收盤價6.4610波動不大。離岸與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價差收窄至600個基點。

今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4626,較前一交易日下跌67個基點,連續第八個交易日下跌,跌破6.46關口並創2011年7月19日以來最低水平。

市場分析普遍認為,在美聯儲加息在即的情況下,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仍有貶值壓力,但由於市場對央行出手干預的預期仍在,做空人民幣頭寸轉為謹慎,因此跌勢或較上周有所放緩。

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在電話會議上指出,因交易主體不同,未來一段時間,離岸與在岸人民幣匯率分化仍將存在。無論升值還是貶值,離岸波動會比較大,只不過是用一種更為極端、波動率更大的方式來實現所謂的價格發現。在岸市場可能因為有央行的參與,波動理論上小一點。但更長時間來看,離岸人民幣匯率會向在岸收斂。

謝亞軒預測,未來一年美元指數在90-110之間波動。在這種條件下,人民幣可能以目前6.4為中樞,在上下3%的6.21-6.59區間波動。

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斌則認為,目前人民幣實際匯率被高估了5%到10%,預計明年人民幣兌美元會貶值4%到5%,匯率低點大概可能會到達6.7左右。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