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昂山素季領導的民盟表示不會推行突然的經濟改革
 
  2015-12-22
 

 緬甸下個月將組建新政府,由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簡稱:民盟)計劃在很大程度上繼續實行前軍方背景政府的經濟政策,也不會試圖關閉與前執政將軍們有關聯的企業。

民盟經濟委員會主席Han Tha Myint在上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他們不需要突然的變化;他們希望在民盟政府和前政府間保持連續性。他表示,民盟不需要顛覆目前的官僚體系,但與此同時,民盟將設法減輕腐敗。「民盟計劃為所有公司和海外投資者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以此來挑戰被列入黑名單公司的勢力」,他表示,該計劃將化解與軍方相關的任人唯親問題。

在具有歷史意義的11月大選之前,昂山素季經常批評總統吳登盛(Thein Sein)的經濟政策,稱這些政策不足以改善生活在貧困中的大多數人的生活。

緬甸軍隊控制著兩個龐大的企業集團,即Union of 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 Ltd.和Myanmar Economic Corp.,這兩家公司在飲料、鋼鐵、水泥、玉石珠寶等行業均有經濟利益。這些秘密公司總價值估計可達數十億美元。這兩家公司與其他有軍方背景的幾十家緬甸公司和個人仍受到美國的制裁;緬甸直到2011年才從軍政府過渡到文職政府。

雖然美國最近發布了一項許可令,將放鬆貿易限制,允許公司在使用緬甸的交通基礎設施尤其是主要港口(由制裁黑名單上所列公司運營)時可繞過制裁,但美國官員已表示,取消制裁措施還為時過早。

報道指,大部分海外投資注入了石油、天然氣和玉石產業。Han Tha Myint說,政府希望能將部分投資重新引向製造業、旅遊業和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的行業。農業仍是民盟關注的一個重點領域,該黨正在尋求海外幫助以提高產量和實現耕作方式的現代化。

報道認為,儘管政府作出了上述保證,許多投資者仍擔心,民盟在從野黨轉為執政黨的過程中將失去其根基。緬甸一些經濟特區是由即將下台的政府官員牽頭建立的,包括日本支持的迪拉瓦(Thilawa)經濟特區,以及由緬甸、泰國和日本共同投資的規劃項目土瓦(Dawei)特區。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