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貶勢屆底?摩根大通:日元匯價明年勁漲將破100
 
  2015-12-28
 

 日本希望藉由日元貶值,帶動企業出口成長,提振國內經濟。不過,越來越多華爾街分析已轉為看漲日元,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 也預期日元明年將漲至 100 左右;然而摩根大通也認為,這並不會拖垮日本的經濟前景。

日媒《The Japan Times》報導,摩根大通駐日本市場研究主管 Tohru Sasaki 指出,當前約 121 日元兌 1 美元的匯率在明年可能勁揚至 110 日元左右。 Sasaki 也預估,匯價的均衡值將「低於 100 」;然而,這並非意味著日企獲利復甦就此終結。

Sasaki 表示,日本經濟並非僅由匯率支撐,若成長動能維持強健,那麼日本經濟便能安然度過貨幣升值。

Sasaki 指出,雖然投資人都樂見日元貶值、日股上漲,不過若維持這種期待不變,終會玩火自焚。這是因為,投資人都希望讓獲利最大化,因此股市或能持續上漲;不過外匯市場就不一樣,漲跌是非常正常的。

Sasaki 認為,目前日元被低估的情況相當嚴重,根據《彭博社》的購買力平價 (PPP) 數據,相較於美元,日元被低估了 39% 。

不過,相較於 Sasaki 大幅看漲日元,《彭博社》的調查則顯示,現有 17 名分析師預期日元明年至少升至 120 ,人數較 11 月 30 日調查時多了 4 位。

另一方面,許多看空日元的投資人認為,日本央行 (BOJ) 的貨幣寬鬆政策將持續下去。 BOJ 自 2013 年 4 月以來推出 2 輪刺激措施,讓日元在今年 6 月一度貶至 13 年低點的 125.86 日元兌 1 美元。目前預期 BOJ 擴大 QQE 或維持不變的分析師則幾乎各半,摩根大通則預估 BOJ 明年底將加碼 QE ,但對日元影響不大。

根據摩根大通的預估,日本明年 GDP 將成長 1.1% ,與市場預估中值相符。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