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人行傳下重手阻貶!謝國忠:當心亞洲金融風暴2.0
 
  2015-12-30
 

 路透社駐香港的亞洲固定收益記者巫瑪仕(Umesh Desai)30日上午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訊息人士透露,中國人民銀行已暫時禁止多家外商銀行從事外匯交易、禁令將實施至2016年3月底為止。

中國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12月20日在南華早報撰文指出,日益惡化的資本外流恐將戳破金融泡沫,如果當局無法阻止資金持續外逃、2016年恐將是非常痛苦的一年。他表示,貨幣政策不但無法解決當前經濟問題、反而可能導致經濟管理難度升高、甚至進而引發類似1997-98年的亞洲金融風暴。

zerohedge.com報導,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匯價30日盤中已創下2010年12月以來新高。

日本經濟新聞28日報導,中國當局正面臨繼續坐視外匯存底縮水或放任人民幣貶值(進而導致資金加速外逃)的兩難局面。2014年6月以來,中國透過市場干預已耗損大約5,55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

華盛頓郵報《Wonkblog》部落格3月報導,如果中國在低通膨、低利率的當下無力阻止股市、房市泡沫同時破裂,那將會是這個國家的惡夢、其嚴重性可能會等同美國在1929年所經歷的經濟大蕭條。

Thomson Reuters報導,Fathom Consulting總經研究團隊負責人之一Erik Britton直言,中國GDP數據是幻想出來的,距離實際狀況相當遙遠!Fathom自去年起就不再公布中國GDP預估值,轉而發布依據電力使用量、鐵路貨運量以及銀行放款金額所組成的指標。據此推算,Fathom認為中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僅有2.8%、1.0%。

中國發改委網站28日公布,2015年1-11月全國鐵路完成貨運量達30.7億噸、年減12.3%,降幅比1-10月份擴大0.4個百分點。新華社英文新聞稿28日指出,鐵路完成貨運量為經濟活動榮枯指標,上述數據意味著需求疲軟、工廠活動低迷。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下午12時46分為止,美元兌離岸人民幣(見圖)升值0.26%至6.5940;開盤迄今最高升至6.5961、超越8月12日當天盤中最高點(6.5943)。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