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美聯儲政策有變 黃金避險需求進一步上升
 
  2016-03-22
 

 剛剛結束的美聯儲議息會議宣布不加息,這雖然在市場的預期當中,但整個市場依然做出了比較激烈的反饋,美國股市、國債、商品等市場反應明顯,尤其是國際黃金價格上漲超過2%,重新回到每盎司1250美元上方。

目前看,美聯儲留給市場一個更大的懸疑,即自去年末開始的加息是否已經流產,或者說美聯儲本身已不想過快地加息,並主動保持一定的寬鬆狀態。

以前全球央行都在討論和指責美聯儲貨幣政策的外溢效應,這次耶倫提出其他央行貨幣政策的外溢效應,進一步說明美聯儲貨幣政策將受到歐洲、日本、英國、中國等央行貨幣政策的影響,而這些央行幾乎全部都處在擴張和寬鬆的貨幣周期當中,美聯儲為了對沖風險,放緩加息步伐,甚至暫停加息並不是沒有可能。

耶倫的發言也使得美元指數進一步走弱,歐元、日元等對美元匯率反彈明顯,人民幣匯率也出現了超過200個基點的上漲。

就在美聯儲開始議息的前一天,埃及央行意外宣布「埃及貨幣埃及鎊跟美元脫?」,埃及鎊當日應聲貶值13%。從俄羅斯盧布、巴西雷亞爾、阿根廷比索,到南非蘭特、澳元、土耳其里拉等,非美國家貨幣的信用風險持續增大,隨?油價低位運行,大宗商品市場價格疲弱,再加上全球經濟增速進一步下滑,全球市場無論從主動刺激經濟還是被動脫?美元的角度,都很難阻擋本幣貶值的大趨勢,如果美聯儲此時暫緩加息或暫停加息步伐,可能會導致更多的資金涌入到黃金市場避險,黃金市場成為唯一避險資產的可能性較大。

在近十年的黃金走勢當中,因美國風險事件推動的行情最為明顯。2011年上半年,美國陷入債務上限談判的博弈當中,市場對美國債務問題的擔憂加劇,國際黃金價格一度從每盎司1300美元上漲至每盎司1600美元;2011年8月6日,標普下調美國主權信用評級,而後一個月之內,國際黃金價格從每盎司1650美元飆升到了每盎司1900美元。因此,如果市場嗅到了美聯儲將改變緊縮政策的苗頭,黃金市場將會第一時間做出「反應」,這也是本次美聯儲議息會議結束後兩個小時里黃金價格大漲每盎司超過30美元的主要原因。

從另一個角度講,要看懂美聯儲貨幣政策走向,可以從黃金市場入手。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