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1.8.1.5 Jun 19, 2019 Hillary Clinton & 杜汶澤: “乜呢單基金騙案又係你高盧人安盛呀!”
 
  2019-06-19
 

 

    

“乜又係你高盧人安盛呀!

 

2019 Sep 04 

  

【保險不姓保】內地客買投連險中伏 二百億大騙局 

 

 

30分鐘投保2,000萬 天仙局下3年輸清光 高盧人安盛兔死狐扮悲

08年金融海嘯觸發環球股市暴瀉,連帶當時風靡一時,但人壽保障極低、與基金價格相連的投資相連保險(簡稱投連險)價值大跌,惹來大量投訴,此後逐步淡出市場。隨着改良版投連險獲批推出,沉寂一時的投連險再現香港,但隨即出現第一滴血。

200名苦主投保AXA安盛一款名爲Evolution的投連險中伏,有投保人3年內輸清2,000萬元,更倒欠保險公司管理費。近月有約200名來自內地、新加坡等地的投保人來港「維權」,稱AXA旗下一款名為Evolution的投連險,保單價值過去數月暴跌95%,令投保人血本無歸。

AXA事後連發三份聲明,指投資風險需由保單持有人自行承擔,公司並無參與任何意見提供,事件更可能涉及欺詐活動,故已向香港警方舉報。AXA安盛發言人表示,已於數月前把此事件向警方舉報,商業罪案調查科正就該基金涉嫌欺詐活動進行刑事調查,現階段並未收到進一步消息,正與有關司法機構保持緊密聯繋積極跟進事件。

本報接觸其中2名苦主,發現中伏過程由銷售手法、產品結構,以至基金背景環環相扣,要拆解中伏之謎,則要由投保人從何接觸此款產品說起。苦主:宏亞推薦AXA保單不願上鏡的王女士於2015年經朋友介紹,於內地透過一間中介「宏亞金融」接觸保單。「當時我想替兩個孩子買一份長期保單,待十多年後可以提取,為他們二十多歲時需要出國留學、當地置業準備,宏亞就推薦AXA的Evolution。」王女士指,當時宏亞經紀表示保單投資穩健,往後提取金額亦容易,正符合她的需要。此外,她對AXA的國際品牌感放心,故最後決定來港投保兩份Evolution,分別各1,000萬港元。然而,Evolution其實即是投連險,投資成份遠高於人壽保障,而且僅讓專業投資者投保。投保人可以自由及獨立地選擇所掛鈎的逾千種資產,包括黃金、股票、債券、基金等。故此,保單投資是否「穩健」,最終取決於所配置的資產。即使同為Evolution投保人,大家所面對的投資風險可以截然不同。

至於保單的壽險功能,則是當投保人身故後賠償保單價值的105%,王女士投保1,000萬元,賠償額為1,050萬元。上千種不同資產中,連同王女士在內的200名苦主不約而同選中一隻名為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 SP的基金(下稱HKIF基金),而根據AXA公告,大部份苦主均如王女士般,由獨立保險經紀宏亞代表,而非AXA旗下的代理人。所謂保險經紀,即是代表投保人在保險市場中尋找最合適的保險計劃,而不限於某一間保險公司。

據了解,宏亞向客戶推薦Evolution保單後,都會建議將絕大部分資產投入HKIF基金。由於HKIF基金於2018年暴跌並清盤,最終令該批投保人血本無歸,至於選擇其他資產配置的投保人則避過一劫。翻查資料,宏亞於中港兩地均有關聯公司,背後母企其實是在港註冊、美國上市的第一亞洲控股(First Asia Holdings Limited),並已於2018年9月遭美國證監會停牌。

集團背後大股東為一對80後兄弟申焯栢、申偉基,二人更曾捲入多宗官司與商業糾紛。至於清盤收場的HKIF基金,正正投資一籃子第一亞洲控股資產。由於基金獲納入Evolution保單的可配置資產名單中,第一亞洲控股就透過旗下關聯公司宏亞,於中港兩地大力推銷保單,並說服投保人將資產配置於HKIF基金,亦即第一亞洲控股的資產上,意味從保單銷售到基金操盤,疑似是第一亞洲控股的一場老千局。

二千萬保單半個鐘簽完 百份百老千天仙局 

王女士憶述,2015年底由3名宏亞經紀帶到香港AXA服務中心投保,整個投保過程不消半小時,「我在安盛的大樓裡面簽單,以為經紀都是代表安盛的人。

他們三個人圍著我,保單都是繁體字和英文,字又非常小,簽的時候他們沒有讓我看,只是指給我看要簽的地方。」

根據宏亞經紀為王女士準備的投保書顯示,保單高達98%資產配置於HKIF基金,另外2%為現金。

事實上,自保監處發布的《承保類別C業務指引》(指引十五)於2015年生效後,投連險於產品設計及銷售過程上,已引入更嚴謹的要求。針對銷售過程,保監局規定投保人需要簽署風險承擔能力問卷、理財需要分析、重要資料聲明書及投保人聲明書等十多份文件。保險公司亦須在售後21日的冷靜期內,由獨立團隊以電話跟進並錄音,確保投保人清楚理解所購保單中的權責。不過,王女士直言,當時她已表明對保單未完全了解,但經紀仍然要求她錄音、錄影確認自己了解保單。

「他們說,你說不知道就沒辦法買,又說我們能騙你嗎?這麼大的一家保險公司能騙你嗎?」完成投保後,AXA方面亦未有提供保單副本供其細閱,直至約3個月後,即冷靜期過後才收到副本

另一投保人梁先生亦指,2016年3月於國內乘專車到AXA香港辦公室投保,由宏亞接待簽單,整個過程只花20至30分鐘便完成。「當時我要求安盛派代表,但他們沒有出來。宏亞就說香港保險公司是全權委託中介簽單,他們是不見客戶的。

中介把所有東西填好,就讓我簽名,英文內容我也不清楚。」他當時亦提出質疑,指投保書內容早已被填好,但宏亞僅表示時間緊迫,每天有非常多客戶,「趕快簽字,簽完字就匯款」。

雖然上述兩名投保人根本未有看清保單內容,但於宏亞經紀的催趕下,最終亦簽署十多份文件完成投保,以致後來才發現當中有不實內容。

由於王女士投保兩份大額保單,AXA方面要求她提交財政狀況證明,但王女士及後才發現,宏亞經紀擅自誇大其身家,而事後竟仍然順利通過AXA批核,「後來安盛發來的資料我才看到,經紀原來找了一家深圳會計師樓為我做『個人資產驗證』,深圳的辦公室估價一平米達18萬人民幣,這有可能嗎?」根據王女士的投保書,當時宏亞經紀為其申報的總資產高達9,600萬港元,又指王女士於2012年出任公司董事副經理,旗下有一輛保時捷跑車。不過,王女士指兩者均非事實,質疑AXA並未盡盡職審查責任。

此外,王女士投保書上所選擇的基金編號,與其實際配置的基金編號亦不一致,目前仍未獲AXA方面解釋。

業界:專業投資者保障更低本報接觸的2名苦主均指,對自己購買了一份僅讓專業投資者投保的保單毫不知情。

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個人投資者只要投資組合總額達到800萬港元,就會被界定為專業投資者,會較一般投資者得到更多的投資選擇,中介人向專業投資者銷售亦可獲豁免遵守一些操守規定,包括披露某些特定銷售相關資料。

正正因為專業投資者的身份,他們可以透過投連險接觸如HKIF基金般,未被證監會認可的私募基金。保險比較平台10Life創辦人倫沛然指,由於專業投資者理論上具有更多投資知識,反而未必得到與普通市民一樣的同等保障。「一般投資者買投連險要喺詳盡披露文件上簽最少20個名,確保佢哋了解風險;但對於專業投資者,如基金公司經理、高資產投資者,就可以買到未被證監會認可、披露較少的投連險。」倫沛然強調,監管指引只是基本要求,實際執行上需靠保險公司或中介的專業操守。

「條例上只要投資者達到資產要求,就可以被界定為專業投資者。不過,作為負責任的中介人、保險公司,當投連險可以掛鈎未被證監認可的海外基金,亦應該了解投保人有無相關投資經驗,才讓客戶投保。」此外,他亦認為市民有責任於投保前,確保自己了解產品的投資風險。

尤其是投連險此類比較複雜的產品,若於銷售過程中發現不清楚或不適合的地方,「乾脆就唔應該簽名」。  

 

【保單欺詐】內地客赴港買投資相連保單「輸凸」

   安盛欺詐已報警 高盧人安盛兔死狐扮悲

 

   

過去不少內地人來港購買保險,除可選擇美元保單減低人民幣貶值風險,亦可將資產分散到境外。不過內地《證券時報》日前報道,約有200名來自內地、新加坡等地的客戶,透過保險經紀投保安盛的非保證投資相連保險,保單與一隻名為「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基金掛鈎,惟去年中保單淨值暴跌95%。安盛兩個月內三度發出聲明(見表),指該基金涉及欺詐,已報警處理。 

投保人稱,該投連險產品僅向專業投資者提供,惟安盛並未進行專業資格審核,有投資者所投金額遠未及專業投資者需達的底線。他們亦稱,中介曾表示產品主要投資穩定的香港物業租售和二手加按服務,但未通知投保人下改為投資金融衍生工具,導致虧損。他們的投保額從數十萬至千萬元人民幣不等,扣除帳戶建檔費、管理費等費用後,保單的淨值為負數,即等如「輸凸」。據了解,投保者大部分來自內地。 


安盛:利益同受潛在欺詐活動損害 

高盧人安盛兔死狐扮悲 

 安盛則在近兩個月三度發聲明,表示該投資相連險讓專業投資者自由及獨立地選擇與其保單掛鈎的資產,該基金是由東航國際金融(開曼群島)管理,大部分投資的客戶是由獨立保險經紀Asia One代表。該基金價值近月顯著下跌並清盤,安盛已把事件呈報本港商業罪案調查科,就基金涉嫌欺詐協助刑事調查,並向基金母公司委任清盤人,調查基金投資價值下跌原因,並確認是否存在管理不善和不當行為。安盛指出,該行利益同樣受到潛在欺詐活動而有所損害。

   

陳健波:經紀有責確保投資者為專業投資者 專業與不專業之分也 

目前Asia One網頁連結已經失效,其facebook專頁最後更新日是20169月。本報曾向保監局和東航金融(香港)查詢,惟截稿前未收到回覆。 

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表示,據其了解,是經紀人代表客戶要求將該基金納入非保證連繫式壽險保單中,由安盛發出保單。在這種安排下,保險公司會要求客戶簽署免責條款,列出投資該基金的風險,例如列明安盛不會負責審核該基金是否適合投資,也不會負責基金的回報。他指出,經紀代表客戶,有責任確保投資者為專業投資者,並向客戶清楚解釋產品特色及有關風險。 

 

陳茂峰:保險公司沒法律責任 道德職業責任則無御  

御峰理財主席陳茂峰表示,這種保單通常由經紀協助客戶掛鈎資產,保險公司沒有法律責任確保資產質素。這種產品名義上是保險,但實際上是投資產品,法律上有灰色地帶,監管上有所不足。目前經紀是行業團體自律規管,923日將由保監局直接規管,陳茂峰表示目前操守守則尚未出爐,但認為日後情况會比較樂觀。 

 

明報記者 歐陽偉昉

   

OMG, you this Gauls AXA again!  

  â€œthief”的图片搜索结果 

【保單欺詐】投連險海嘯前曾大行其道

投資相連壽險與一般儲蓄壽險不同之處,是保單價值由保險公司根據相關基金表現釐定,投連險資產由保險公司擁有,保單持有人只擁有該投連壽險保單。投連險在金融海嘯前盛極一時,2007年佔當年新做個人業務保費75%,不過海嘯後公眾對風險更審慎,以及監管當局亦實施嚴格規管措施,不少保險公司減少投連險業務。2016年投連險佔新做個人業務保費3.19%,去年則回升至10.76%。 

10Life保險比較平台創辦人倫沛然表示,由於投連險的銷售衍生不少投訴,自2013年保監處﹙即保監局前身﹚已發出指引,要求中介人在銷售投連險時,需披露收取的實際佣金、產品收費水平等,投保人需要簽署多張表格,包括《風險承擔能力問卷》、《理財需要分析》、《重要資料聲明書及投保人聲明書》等。保險中介人有責任了解及向消費者解釋文件內容,消費者亦需了解文件內容方再簽名。  

 

保險予人風險較低的印象,不過倫沛然表示,投連險並非保守的保單,因為投連險的價值與所選基金的價值相連,如果基金價值暴跌,保單價值亦會暴跌,甚至可以跌至零,另外,投連險涉及多額外收費,長遠可能蠶食回報。

♦ Jun 19 香港明報、杜汶澤: “乜呢單基金騙案又係你高盧人安盛呀!

♦ Jun 20, 2019 明報財經急訊: 安盛投連險騙案事件 保監局:接72宗投訴   

 Jun 17, 2019 新浪網揭高盧人安盛兔死狐扮悲  

  Jun 22, 2019“,貪的遇著騙的,大都以騙的勝利為結果;貪官遇上高盧安盛這騙王之王,能不鍛羽而敗嗎?” 

監張雲正往績、經驗及處理同類案件態度皆不值得信賴, 且保聯陳沛良與高盧人安盛可能有長久檯底交易強烈建議投資損手客同步聯絡保監及本人 有效保障金錢權益及生命安全 留心高盧人安盛動輒以黑手黨江湖方式處理與客戶糾紛   

 

安盛Evolution投連險事件

 

2019年6月17日根據內地「證券時報」報道,有200位來自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客戶,透過保險經紀Asia One購買安盛 (AXA) 的非保證投資相連保險“Evolution”。

 

保單跟一隻名為“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的基金掛鈎,去年保單淨值大跌95%,投資者除了輸清本金,還要向安盛繳付管理費,大感不滿。

 

AXA安盛就Evolution保單持有人作出申訴及行動發表聲明有傳媒針對此事向香港警方求證,警方確認今年1月24日至今已接獲47名市民報案,指他們透過一間本地公司購買投資產品,未能收到投資回報或取回本金,懷疑受騙,事件列為求警調查,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甚麼是投連險?今次出事的產品叫Evolution,是安盛出售的一隻非保證投資相連保險,簡稱投連險。

 

投連險跟一般保險最大的分別,是保單價值並非固定,而是跟某些投資工具掛鈎,最普遍的是基金;即保單的價值會跟隨指定的underlying fund (配置基金) 的回報而改變。

 

以Evolution為例,是投連壽險,保單價值跟一隻名為“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的基金掛鈎,而此基金由一間叫「東航國際金融」的公司管理。 該基金價值去年暴跌,已通知投資者有意強制贖回所有股東投資,並將基金清盤。安盛的責任有幾大?針對這次事件,安盛已先後發出三次聲明,重點有三。

 

第一,安盛強調Evolution配置的資產有1000多種,掛鈎那種資產,是投資者自己獨立作出的選擇。

 

第二,管理“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基金的,是東航國際金融,不是安盛,所以不了解為何投資者針對安盛;安盛亦認為基金可能涉及欺詐行為,並已把事件呈報香港警察商業罪案調查科,交由對方跟進。

 

第三,Evolution主要由獨立保險經紀分銷,而大部份以“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作配置參考基金的Evolution保單,都是由保險經紀Asia One分銷的。在法律上,安盛不會有任何責任,因為投資者購買保單時,一定已簽署各類免責條款。

 

這次出事的產品,原來僅供專業投資者,而實際上並非所有投資者都合乎資格。那麼審核投資者的責任,是落在安盛還是這間Asia One呢? 這點就要看安盛和中介之間的合約條款了,投資者不得而知。看到這裏,大家可能已嗅到一點「雷曼事件」的味道了吧? 

 

   

AXA安盛就Evolution保單持有人作出申訴及行動發表聲明

男子精心策划骗来20万元转身就被别人骗光|诈骗_新浪新闻

2019年6月17日   AXA安盛近日有Evolution保單持有人作出申訴及行動發表第三份聲明,指Evolution是一種非保證連繫式壽險產品,主要由獨立保險經紀分銷。Evolution讓專業投資者自由及獨立地選擇與其保單掛鉤的資產,當中AXA安盛並沒有參與任何意見。 

Worldwide Opportunities Fund SPC 旗下之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 SP(該基金)由東航國際金融(開曼群島)有限公司管理,為約200位Evolution客戶要求將該基金納入其保單中。該基金價值近月經歷顯著跌幅並進行清盤。大部份選擇把該基金與其保單掛鉤的客戶由獨立保險經紀Asia One代表。    

AXA安盛現正積極協助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就該基金涉嫌欺詐活動的刑事調查,並成功在開曼群島爭取到對Worldwide Opportunities Fund SPC委任獨立清盤人,這些清盤人有廣泛權力調查導致該基金投資價值下跌的原因,從而確定該基金是否存在管理不善和不當行為。   

 

在過去數月,AXA安盛一直保持開放及願意態度與保單持有人多次會面,向他們解釋有關各方包括AXA安盛和相關執法機關所採取的行動。   

據了解,數百位投保人(分別來自中國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其他國家地區)因相關投資損失數億港元


 AXA安盛隽宇骗局还在持续有人上当 2015-05-02

我们在2010年之时即开始接到中国内地各省投资者咨询AXA安盛隽宇计划,如今已经5年过去了,为什么还有人在AXA安盛隽宇骗局中上当受骗?下面把我们去年撰写的关于“隽宇骗局”的文章再发送一次,以避免更多投资者上当受骗。

. 关于隽宇计划投资回报率
中国内地无良经纪公司宣传AXA安盛隽宇基金定投计划年回报率可以达至10%-20%,甚至有些AXA安盛公司的资深理财经理亦有如此行为,这些浮躁的中介公司和理财经理甚至直接以15%的年回报率来制作一份利益演示表格,当做隽宇产品宣传资料给客户。而真实的情况远非如此。

香港保险监管机构对所有香港保险公司的投资相连产品(101计划)建议书有明确规定,建议书演示收益不得超过9%,AXA安盛公司建议书系统定制的隽宇建议书分别以5%和9%年收益做利益演示。对于成熟的投资者而言,不会认为有稳赚不赔,且每年15%收益之理财产品。只要是投资基金产品,则必定会有风险,其差别仅仅是风险高低。中国内地经纪公司以高收益、无风险之噱头做宣传,则为严重误导内地投资者。隽宇计划不但有没有收益之风险,甚至有损失大部分本金之风险。

. 关于隽宇计划回赠奖赏
中国内地部分无良经纪公司以125%之投资奖赏(回赠)来吸引不了解内情的内地投资者,真实情况,亦远非如此。
隽宇计划之基金管理收费为:最初供款户口总额之4%,若选择25年期隽宇投资计划,25年的账户管理费可以抵消125%的投资奖赏金额。高额投资奖赏只是用来抵扣管理费,而不能被视为收益。全部投资奖赏需要在投资期满才会兑现。若投保人中途退保或未足额缴清保费,则AXA安盛公司将会收回首年奖赏(回赠奖赏)。

. 关于隽宇计划投资期
中国内地无良经纪公司以隽宇计划仅需供款3年为卖点,亦为严重误导投资者。真实情况远非如此。
关于投资AXA安盛隽宇供款年限,若投资者于隽宇计划供款3年后就停止供款,依然要收取账户管理费,对于签署了25年期隽宇投资计划的客户来说,账户最终将会因为账户余额不足以抵扣管理费而致保单失效,最终客户 将损失全部本金和收益。

. 关于隽宇计划提取现金
中国内地无良经纪公司以供款18个月后就可以自由支取账户内现金为宣传噱头,而对于签署10、25年隽宇投资计划的客户而言,这亦为严重误导,实际情况远非如此。

若签署隽宇长期投资计划(5年以上)之客户,若需要提前支取账户内资金,则需要承担极高的提前赎回损失。
关于以上四种常见之误导宣传,我们给予全面解答,请中国内地客户不要在轻信内地无良经纪公司之宣传。购买香港基金定投或人寿保险产品需要亲赴香港,且需要有责任感之专业人士提供投资建议。

让我们感到震惊的是,不但中国内地无良经纪公司是如此恶意欺骗投资者,现在AXA安盛保险公司的资深理财经理亦有如此行为。他们通常经过朋友和亲友圈在中国内地推销隽宇计划,中国内地客户投资心态亦不够成熟,而致上当受骗。
对于亲朋好友推荐之理财产品,需要非常谨慎对待,否则纠纷不但会造成经济损失亦会引致亲人反目。


交流更多香港保险问题:
中國內地:15017975076
香港:(852)97975076
QQ和微信:188723870

 
 
 
高盧安盛這騙王之王

留言: Jackie   2019-06-28 15:33:25 回覆

高盧人安盛兔死狐扮悲

留言: 杜汶澤   2019-06-28 15:24:28 回覆

新浪網揭高盧人安盛兔死狐扮悲

留言: Amy   2019-06-27 13:56:53 回覆

乜呢單基金騙案又係你高盧人安盛呀!

留言: Rhonda Hui   2019-06-27 13:56:06 回覆

留心高盧人安盛動輒以黑手黨江湖方式處理與客戶糾紛

留言: Joan Chan Family   2019-06-27 13:56:03 回覆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