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1.8.1.6 Jun 20, 2019 明報財經急訊: 安盛投連險詐騙事件 保監局:接72宗投訴
 
  2019-06-22
 

 

 

    

 

明報財經網Jun 20, 2019

 

安盛投連險詐騙事件 保監局:接72宗投訴

 

 

【明報專訊】內地客戶透過保險經紀,購買香港安盛的投資相連非保證保單,並因為保單掛鈎的基金價值暴跌,觸發客戶投訴,香港保監局表示,至上月底共接獲72宗投訴,並已將事件交由香港專業保險經紀協會跟進。專業保險經紀協會副主席關世明回覆本報時稱,協會收到投訴後,正處理事件。 

轉交專業保險經紀協會跟進

保監局指一直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知悉有關保險公司已於其網站發布聲明。目前保險中介人仍是由香港專業保險經紀協會以行業自律方式監管,至今年9月23日保監局將接手監管所有處理中的個案。 

據了解,事件涉及一種以《證券及期貨條例》下定義作專業投資者為對象的非保證投資相連壽險產品,由保險公司提供開放式平台,讓客戶獨立地選擇與保單價值掛鈎的資產。保監局稱,由於執法部門正調查,不宜作出評論,並建議內地人士在港投保時,應細閱及簽妥「重要資料聲明書——內地人士在港投購人身/壽險保單」,以確認知悉整個銷售過程必須在香港境內進行、所有投保文件均在香港境內簽署、負責銷售的人士是在香港登記的保險中介人、及相關產品所包含的風險。 

關世明表示,收到有客戶投訴,目前正處理,不便討論詳情、涉及金額及具體人數,協會聯絡得到涉事的保險經紀Asia One跟進事件。他重申,業界一向在銷售投連險產品有指引,並已經在協會網站公開。他形容今次涉及的投連險產品情况特殊,事涉一隻基金,協會仍在了解責任誰屬。 

協會:已跟涉事經紀取得聯絡

負責管理被投訴產品的基金管理人為東航國際金融(開曼群島),東航金融(香港)回覆本報查詢時稱,與東航國際金融(開曼群島)沒有任何關係。  

根據現存監管要求,保險經紀須備存不少於10萬元的股本及淨資產值,並須備有專業彌償保險,訂明在任何為期12個月內任何一宗索償的最低賠償限額,最少須為300萬元,最高限額為7500萬元。 

 

 

♦    監張雲正往績、經驗及處理同類案件態度皆不值得信賴, 且保聯陳沛良與高盧人安盛可能有長久檯底交易強烈建議投資損手客同步聯絡保監本人 留心高盧人安盛動輒以黑手黨江湖方式處理與客戶糾紛 有效保金錢權益及生命安 

歡迎投資被騙客人聯絡李重德先生專業 跟進/發聲

  聯絡總編     

電話 852-34695703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852-90824495

Whatsapp: 90824495

WeChat: stleefrank  

本人資料參考初步簡介

 
 
 
生命安全!

留言: Jimmy   2019-06-22 14:24:00 回覆

保監張雲正往績、經驗及處理同類案件態度皆不值得信賴

留言: Michelle   2019-06-22 14:21:58 回覆

留心高盧人安盛動輒以黑手黨江湖方式處理與客戶糾紛

留言: Iris   2019-06-22 14:21:26 回覆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