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9.18.2.1 巴黎聖母院大火後重建籌款 高盧人安盛承諾的1000萬歐元仍未到位 一貫吹牛作大 口爽荷包立
 
  2019-12-13
 

 

巴黎聖母院重建企業共捐70億 蘋果公司也響應

 

2019年04月17日

巴黎聖母院遭到火劫,LVMH、Total及歐萊雅等法國企業,紛紛響應總統馬克龍的號召,承諾捐款數以億計歐羅供重建之用,大西洋對岸的美國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也表態願助一臂之力。法國航空公司宣布,任何參與重建聖母院的乘客,都會獲提供免費航班。而迄今承諾捐助聖母院重建的款項已達到8億歐羅(逾70億港元)。

850年歷史的聖母院發生大火後,尖塔倒塌,部分屋頂塌陷,所幸建築主體未受重大破壞。馬克龍宣布將籌款重建聖母院後,法國各界積極響應。

單是精品業巨擘LVMH、擁有Gucci等精品品牌的Kering集團、全球最大化妝品公司歐萊雅集團(L’Oreal),已合共捐出5億歐羅。其中LVMH認捐2億歐羅、Kering、歐萊雅及能源業巨擘Total也分別認捐1億歐羅,全球最大保險公司AXA安盛承諾捐款1000萬歐元。

蘋果公司亦不甘後人,行政總裁庫克周二在Twitter發文說:「我們為法國人民與全球各地將聖母院視為希望象徵的人士感到悲痛,所幸無人傷亡。為了後代子孫,蘋果將為重建工作作出貢獻,以利修復聖母院的珍貴遺產。」庫克在推文結尾附上法國國旗符號,但未詳述蘋果將以何種方式協助聖母院重建。

除了踴躍捐款,法國企業界也呼籲以其他方式為聖母院重建貢獻心力,其中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宣布將為參與重建的人士提供免費機位。

 

巴黎聖母院重建捐款 至今僅收到8千萬歐元

大火後的聖母院受到嚴重破壞。AP

法國傳媒報道,巴黎聖母院大火發生2個月後,對於重建工程的大部分捐款承諾並未落實,至今實際收到的資金僅佔認捐總數約9%。

報道指,在總計8.5億歐元捐款承諾中,現時實際只收到賬款8000萬歐元。部分大額捐贈者表示將根據重建工程進度分批支付捐款。
由於巴黎聖母院重建捐款承諾金額一度迅速攀升,部分社區和個人在做出捐款承諾後又放棄捐款,但放棄捐款的數額不大。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表示,巴黎聖母院依然處於脆弱狀態,其頂部仍有坍塌危險。

巴黎聖母院是在4月15日發生大火造成嚴重損毀。大火後,各界承諾為重建巴黎聖母院捐款。

 

 
 
 
口爽荷包立,死高盧人安盛!

留言: 陳德麒全家   2019-12-13 14:41:26 回覆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