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9.40.1.3 項俊波肖建華拜把兄弟 馮偉昌國內接頭人靠山 高盧人安盛國內金權網首被搗 大陸金融貪官賴小民屋藏10億現金曝光 被指有上百情婦
 
  2020-01-14
 

 

項俊波肖建華拜把兄弟 馮偉昌國內接頭人靠山 高盧人安盛國內金權網首被搗

 

大陸金融貪官賴小民屋藏10億現金曝光 被指有上百情婦

 

2020-01-14 10:49聯合報 記者羅印冲/即時報導

 

被稱為中國大陸第一大金融腐敗案的華融賴小民案再度引發關注,官媒央視13日在專題紀錄片《國家監察》第二集《全面監督》中披露了諸多案情細節。

 

據香港01報導,上述紀錄片訪問了中共反腐機構中紀委幹部監督室副主任陳清浦,他表示,「我們也曾經辦過多件金融領域的案件,但是都不像賴小民事後查清的違紀違法的這種數額、危害程度、犯罪情節、犯罪手段,都是怵目驚心,讓人瞠目結舌。」

 

紀錄片披露,調查過程中,賴小民一處藏匿贓款的房屋被發現,裡面有多個保險櫃,存放的現金達2億多人民幣(約10億元新台幣)。

 

據透露,賴小民為了逃避調查,都是要求行賄者用現金交付,收錢後他自己開車來這處房子,親手放到保險櫃裏,路上還會特意多繞幾圈,以防有人跟蹤。他和一些關係密切的知情人之間,說到這處房子都是用暗語「超市」來稱呼。而「超市」裏藏的巨額現金,只是賴小民違法所得的一部份,他還收受大量房產、名車、名錶、黃金、字畫。面對鏡頭,賴小民坦言:「拿了(現金)就往那兒一放,就像經常會去超市嘛,把這個名字叫超市。

 

就在裏面鐵櫃裏,鐵皮櫃,一分錢都沒有花,都放在那裏了,最後組織上都收了。所以我說要這麼多錢有什麼用呢,最後又不敢花又不敢用,還提心吊膽的。」陳清浦也表示,「賴小民就是對物質的這種佔有是非常貪婪的這種貪慾,他用也用不了這麼多,手錶幾十塊,誰用得了?他就是想要。車也是這樣,賓利車、奔馳車、阿爾法車,一個地下車庫那幾個車都是他的,都是百萬的豪車。」

 

公開資料顯示,華融是大陸最大資產管理公司,56歲的賴小民2009年起擔任華融總裁、董事長。2012年9月起,出任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直至2018年4月17日,賴小民被查。

 

在紀錄片中,賴小民稱,「金融行業天天跟錢打交道,而且接觸的老闆都是動不動人民幣幾個億、幾十個億、上百億的,給你點錢對他來說小菜一碟,我對他支持這麼大,幫他發展起來了,我自己也覺得很正常的了。」另據陸媒此前報導,賴小民涉「3個100」,即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2018年10月,賴小民被「雙開」(指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在中紀委2018年10月15日的公告中,用詞也是罕見得嚴厲。公告指,賴小民「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背中央金融工作方針政策,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反廉潔紀律以職務謀利搞權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越級插手具體項目等。」

 

2018年11月,中國最高檢通報,賴小民案件移送檢察機關,賴小民隨即被逮捕;2019年2月15日,賴小民被提起公訴。同年2月25日,中國銀保監會談到此案時表示,「賴小民案件是在金融領域裏面發生的一起怵目驚心的腐敗大案,對金融界也是非常大的警醒,性質極其惡劣,教訓極為慘痛」。

 

中國金融最大老虎項俊波最佳拍檔 擁100多個情婦外

這貪官還開個「超市」內有10多億現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貪官何其多,而被列為最貪的是前華融資產公司董事長賴小民,貪腐細節一再曝光,幾乎成了「貪官傳奇」,除了被查出擁有多達100多位情婦之外,還被查出貪瀆現金達到2.7億人民幣(下同,約11.34億台幣),最新更被查出,他在北京擁有一棟房子稱為「超市」,專門存放大批的保險櫃及現金,擺放方式真的如同超市。

 

賴小民貪腐內容,一再成為坊間談論焦點,貪污金額在2018年曾曝光至少16.5億元(約69.3億台幣)被稱為中國高官受賄之最,中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的《國家監察》第二集中,曝露更多賴小民貪腐的細節。

 

根據調查,賴小民在北京市內有一處房屋,專門藏匿贜款,裡面有多個保險櫃,存放的現金達2億多元,且為防收賄曝光,他每次收賄都要求對方交現金,收錢後,自己開車來這處房子,親手放到保險櫃裡。

 

賴小民稱這個存現金的房子叫「超市」,只有他和幾位最親密的情婦知情,每次提到這處房子的暗語就叫「超市」,且要到這裡,他還會多在路上繞上幾圈,以防跟蹤。賴小民不止有現金超市,還有一個大型地下車庫,擺滿頂級豪車,包括賓利、賓士、艾爾發等,每部都是數百萬元甚至千萬元的頂級豪車,此外,並擁大量房產、名表、黃金、字畫,這些全部貪來的賄款總值多少,至今還沒有明確計算出來,但肯定令人咋舌。為什麼叫「超市」?

 

賴小民事後自曝,拿了錢就往那兒一放,就像經常去超市一樣,而自己擺了那麼多現金、保險櫃,卻不敢花,就是怕曝光。怎麼貪的那麼多房子及車子?賴小民說,只要跟對方說,那個地段房子不錯,就會有人送來,只要說「車子不錯」或「我喜歡開這種車」,車子就留住了。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的現金超市,上頭全是滿滿現金。(圖擷取自網路影片視畫面)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的現金超市,上頭全是滿滿現金。(圖擷取自網路影片視畫面)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擁有千萬豪車擺滿一個大型地下車庫。(圖擷取自網路影片視畫面)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賴小民擁有千萬豪車擺滿一個大型地下車庫。(圖擷取自網路影片視畫面)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