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德國開綠燈 歐央行QE候命
 
  2012-08-19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態支持歐洲央行協助推低周邊國家債息,為歐央行實施量化寬鬆(QE)措施大開綠燈,刺激西班牙和意大利債息昨日顯著下跌,歐羅及股市亦跟隨造好。滙豐估算,一旦歐央行展開購買西債行動,該國債息可望大幅回落至2厘水平。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上月表示會「用盡手段」拯救歐羅,其言論大大提升市場對歐央行入市購買西班牙和意大利債,以協助推低區內周邊國債息的預期。周四默克爾更公開表示,歐央行的立場與歐洲各國政府領袖「完全一致」,其言論令市場更加相信歐央行很快會推出買債行動。

  不過,默克爾又強調,歐央行出手是有條件的,前提是歐洲各國須有所行動,包括在國內推行緊縮財政和實施結構性改革。歐央行下次議息期為9月6日,市場正觀望該行屆時會否有進一步放鬆銀根的舉措出籠。

  德國是歐羅區最大的經濟體系,且經濟財政穩健,同是救市資金的最大來源,因此該國總理默克爾對實施何種應對歐債危機措施的態度,向來舉足輕重。

  有分析師表示,不必等到歐央行動手,默克爾的言論本身已帶有QE效果:西班牙和意大利債息昨日顯著下跌,亞歐美股市揚升,歐羅兌美元靠穩在1.23水平上落。

  西班牙的兩年期國庫債息昨日曾跌18基點至3.75厘;5年期債息跌19基點至5.43厘;10年期息跌9.5基點至6.48厘。意大利的兩年期債息昨日曾跌12基點至3.17厘,10年期債息變動不大。

  滙豐銀行定息研究部主管梅杰估算,一旦歐央行展開購買西班牙債,西班牙短期債息將跌到頗低水平,該國2年期國庫債息可望由目前3至4厘,大幅回落至2厘水平。展望未來數月,在歐央行干預的陰影下,西班牙債息朝向跌至2厘的機會,高於於維持在6厘。

  歐洲主要股市昨日中段全綫漲升,其中英德法3大股市介乎0.35%至0.62%。美股早段靠穩,杜指曾見13274點,升24.78。

  匯市方面,歐羅兌美元和日圓多數時間靠穩,其中兌日圓曾攀上5周新高;美市早段歐羅回軟,反映美國最新出爐的消費者信心數字理想,令美元兌主要貨幣得到支持回升。受美元回升影響,金價則先升後回軟,美市早段低位見每盎司1612.2美元,跌2.9美元,跌幅0.18%。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