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0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歐洲央行放狠話要寬鬆 一大波資本正往瑞典湧來
 
  2015-10-27
 

 歐洲央行上周釋放強烈的寬鬆信號,瑞典克朗應聲大漲。在資本湧入之際,如何抵禦克朗的持續升值,將成為瑞典央行的噩夢。

 

華爾街見聞上周提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稱,歐元區經濟增長和通脹前景有下行風險,12月份必須重新審視貨幣政策寬鬆的程度。他的講話導致歐元暴跌。德拉吉不僅提到歐洲央行討論了下調存款利率,還稱如有必要,QE將實施至20169月甚至更晚時候。

 

彭博援引瑞典北歐斯安銀行(SEB)首席經濟學家、瑞典央行前研究員Robert Bergqvist稱:

 

瑞典央行決策者面臨的噩夢可能會像這樣:他們聚集在瑞典南部,朝波羅的海望去,正好看到一大波資本從歐元區奔襲而來,但他們手上的武器卻只有一根軟管。

 

瑞典央行將於1028日公佈利率決議,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大多數認為其將保持-0.35%的回購利率不變。也有市場人士認為,瑞典的量化寬鬆(QE)政策需要進一步擴大,北歐聯合銀行(Nordea Bank)稱,如果不擴大QE,瑞典克朗還將大幅升值。

 

歐洲央行放狠話要寬鬆 一大波資本正往瑞典湧來

 

9月的政策會議上,瑞典央行決定不降息,金融博客Zero Hedge認為,這為之後的歐洲央行決議推升克朗留下了機會,讓瑞典央行在全球貨幣戰爭中自食惡果。

 

而面對貨幣升值壓力,瑞典如今的政策工具已經相當有限。今年2月瑞典央行基準利率首次降為負值,央行購債規模也一再觸及上限。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瑞典央行購買國債的行為帶來了扭曲該國國債市場的風險,瑞典央行考慮將瑞典2400億瑞典克朗的市政債市場作為購債的管道,刺激經濟。

 

在歐洲央行刺激政策的影響下,瑞典央行行長Stefan Ingves已經被迫求助於空前的寬鬆政策以提振消費物價。不過自2011年初以來,瑞典通脹卻一直遠低於瑞典央行2%的目標水準。

 

歐洲央行放狠話要寬鬆 一大波資本正往瑞典湧來

 

過去Ingves一直採取相當謹慎的貨幣政策,稱利率過低會導致瑞典熱度已經很高的樓市過熱。而如今的刺激政策,則宣告了他與謹慎政策的背離。從銀行高管到市場分析人士,均警告稱瑞典當前的高房價降不可持續,但Ingves無法將關注重點從物價上移開。

 

瑞典商業銀行(Handelsbanken)分析師Pierre Carlsson稱,瑞典央行已將目光完全專注於通脹目標上 ,他們已對樓市撒手不管。

 

歐洲央行放狠話要寬鬆 一大波資本正往瑞典湧來

 

 

Zero Hedge評論稱,在這種情況下,發達國家央行以鄰為壑貨幣政策的惡果開始顯現。隨著各國利率都在向零靠近,已經很難判斷利率的底部究竟在哪裡。而在用盡反週期的手段之後,一旦樓市泡沫破裂,經濟陷入嚴重衰退,各國央行還將如何應對。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