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上週道瓊大跌665點 勞動數據亮眼將是未來美股亂流之源
 
  2015-11-16
 

 道瓊指數上週滑落了 665 點,十一月以來許多企業的財報表現不佳,使得股票市場持續走低。

造成市場表現不佳的原因可能有三點,一是聯準會在十二月的升息機率在勞動數據亮眼的情況下逐漸上升,二是聯準會升息後將令美元升值會對全球性的產業造成衝擊,最後是強勢的美元將會使石油價格持續保持低檔。

上週五的美國零售業數據也低於預期,顯示美國人的消費意願似乎不如預期來的高,這替零售業的年末假期行情蒙上了陰影。

美股在經歷了一年的衰退,許多專家都希望至少在年末能夠有一波上升的行情,但在現在的市場氣氛之下似乎並不容易,投資人漸趨保守。

JonesTrading 首席市場分析師 Michael O'Rourke 表示,現在市場的風向,都是由十月勞動數據創下今年最佳所驅動的,勞動數據佳對經濟是件好事,但對股票市場就不見得是這麼回事了。

首先,提高的薪資水平會侵蝕企業的淨利,如 Walmart 就已經因為提高的薪資而調降了明年的表現預期。

更重要的是,這使得聯準會年底升息的機率大增,一旦升息,許多企業的成本都會上升,華爾街的投資人絕不樂見這種事發生,聯準會的高層在上次的會議中還是保持十二月升息的高可能性。

升息也會帶來美元的升值,這影響層面將會擴及全球。

美元這一年來已經大幅升值,現在對歐元的匯率已經來到一歐元兌 1.07 美元,而在歐洲經濟持續低檔的情況下,歐洲央行恐怕只會繼續寬鬆政策,這樣的匯率走勢應該是會持續下去的。

這對美國的企業來說又是一項打擊,Nordstrom 百貨公司先前調降了未來的收入預期,主因就是強勢的美元令外國觀光客的消費力大幅減少。

Ameriprise Financial 資深經濟學家 Russell Price 表示,美元升值的幅度取決於聯準會升息的速度以及歐洲央行刺激經濟的強度。

美元升值也會令油價下挫,現在全球陷入大宗商品供給過剩的狀況,由於這些商品都是用美元計價,美元的升值將會使進口商更加不願進口商品,使供給過剩的情況進一步惡化,價格繼續下探。

整體來說,上週的市場概況只是個前哨而已,更多的市場亂流將會到來。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