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俄羅斯盧布將上演逆轉秀?德銀:油價明年止穩
 
  2015-12-05
 

 

俄羅斯盧布將上演逆轉秀?德銀:油價明年止穩

 

MoneyDJ新聞 2015-12-0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羅斯盧布在布蘭特原油價格短暫跌破每桶43美元後續貶,但俄國第二大銀行VTB Group與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卻都認為,隨著油價止跌回穩,盧布也將上演逆轉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盧布3日盤中最高一度升至68.1742,創9月11日以來盤中新高;年初迄今已升值13.56%。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3日終場則大漲1.35美元或3.2%成為每桶43.84美元。

彭博社3日報導,德意志銀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元兌盧布目前超過65的匯價、看起來至少偏高10%;VTB旗下的VTB 24也預估,盧布到了年底至少會升值近6%。

德銀分析師Daniel Brehon、Gautam Kalani 3日透過電子郵件指出,油價應該會在明(2016)年止穩,預估布蘭特原油的長期均衡價格應該是每桶65美元。

俄國財政次長Maxim Oreshkin之前就曾說過,俄國已經學會在油價逼近40美元的生存之道,只有當油價跌至每桶30美元時才會讓經濟再次惡化。因此,油價若跌至30美元,對俄羅斯來說將是一大警訊。不過,在「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無差別恐怖攻擊下,俄國與冷戰時期的對手化敵為友、聯手對戰恐怖分子,愈來愈多經濟學家預期,歐美對俄制裁有望在一年內減輕。也就是說,假如油價能在40美元左右持穩,歐美又能減輕制裁,那麼俄羅斯經濟成長或有機會走出衰退的陰霾。

彭博社11月30日報導,多達63%的受訪分析師認為,倘若油價僅剩下30美元,俄國經濟將墜落深淵、進而威脅到全國的金融體系;俄國尚未對油市另一次動盪做好萬全準備,低迷的油價勢必會成為明年最大風險。其他風險還包括地緣政治、銀行產業面臨緊縮以及盧布匯價的波動。

俄國央行估計,若油價在2016-2018年跌破40美元,那麼經濟或許會在明年萎縮5%甚至更多,物價成長率則會達7-9%,這會對通膨與金融穩定造成風險。假如油價保持在每桶50美元,那麼俄國今年GDP將萎縮3.9-4.4%,明年還會萎縮最多1%。

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主權評級總監Moritz Kraemer 11月下旬在莫斯科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在巴黎爆發恐怖攻擊以及俄國客機在埃及因為恐攻而不幸墜毀後,俄國與冷戰時期的敵國關係似乎逐漸冰釋、有望更進一步展開合作,這對俄國的信評或將產生正面效益。Kraemer說,俄國與西方國家展開對談,的確是好事一件,因為雙方的合作有望促使歐美解除對俄國施加的經濟制裁。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