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2016年亞洲表現最爛貨幣是它?分析師:印尼盾
 
  2015-12-28
 

 《彭博社》報導,由於印尼目前有著外匯存底減小的現象和資金外逃的風險存在,市場分析師預測,2016 年印尼盾很可能重新奪回表現最爛的亞洲貨幣。

據《彭博社》向市場外匯分析師所做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市場認為自今年 11 月 30 日至明年 12 月 31 日印尼盾還將貶值 6.2%,此一貶勢預估竟高達馬來西亞林吉特估值的兩倍。

近兩年來亞洲表現最差貨幣一直是由馬來西亞林吉特拔得頭籌,而回顧 2012、2013 年間,印尼盾在這兩年裡則都是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市場認為,在原物料大宗商品持續崩盤之際加上遇到美國聯準會 (Fed) 進入升息循環,印尼盾在未來要面對資本流出的壓力將會非常沉重。

美元兌印尼盾近兩年來日線走勢圖

美元兌印尼盾近兩年來日線走勢圖

法國興業銀行亞洲外匯分析師 Jason Daw 對此表示,在最容易受資本流出而重創的國家排名中,印尼所獲得的分數非常的高。

Jason Daw 是上季《彭博社》所做的調查中預測最準的分析師。

而據印尼官方所公佈的外匯存底數據顯示,自 1 月至 11 月底,印尼的外匯存底降幅已高達了 10%,並近期更是連續九個月出現下降,創自 2013 年 12 月以來的最低水位。

印尼外匯存底變化 (今年1月至11月) 圖片來源:Bloomberg

印尼外匯存底變化 (今年1月至11月) 圖片來源:Bloomberg

而外匯存底的大幅下滑將會大大削減印尼維持匯價穩定的能力,並進一步使該國原物料商品價格繼續承壓、資本外流更加嚴重。

荷蘭銀行 (ABN Amro Bank) 分析師 Roy Teo 表示:「受到原物料商品價格崩跌、外資出脫印尼國債轉進美元等外部因素衝擊,我們預估印尼盾至 2016 年底將貶至 15000 印尼盾兌 1 美元。」

印尼盾週一 (21日) 收盤價為 13625 印尼盾兌 1 美元。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