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2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對沖大佬擺明聯手空襲人民幣
 
  2016-02-01
 

 據外電消息,對沖基金大佬正聯群結隊大舉押注人民幣下跌,華爾街與中國領導人即將展開決戰。

 
 

據報,巴斯(Kyle Bass)旗下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已賣出所持大部分股票、大宗商品和債券資產,專注做空亞洲貨幣,包括人民幣和港元。該公司將約85%的資產都押注在未來3年人民幣和港元將貶值;這項押注涉及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包括借來的資金。巴斯並表示,就投資規模而言,這一次要比次貸危機時大得多;認為人民幣在未來3年的跌幅可能高達40%。

 
 

消息稱,億萬富翁交易員Stanley Druckenmiller和對沖基金經理David Tepper亦已進行部署,押注人民幣將下跌。據稱,Druckenmiller及其前門生Zach Schreiber自去年以來均已建立大量人民幣空頭頭寸。

 
 

Schreiber運營的對沖基金公司PointState Capital管理著約100億美元資產:據指,這一押注幫助PointState去年獲利約15%,截至1月中旬的收益貢獻超過5%。

 
 

另外,David Einhorn旗下的Greenlight Capital也曾直言不諱地指出人民幣被高估,持有押注人民幣貶值的期權敞口規模有多大不得而知。

 
 

至於早前指唱空中國的國際大鱷索羅斯,其Soros Fund Management發言人以及索羅斯家族財富管理辦公室未就該公司外匯頭寸置評。

 
 

阿克曼(William Ackman)上周亦在寫給投資者的年度信函中披露,在去年8月中國引導人民幣貶值的2天前,旗下的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開始通過購買看跌期權和看跌期權跨期組合,建立大量名義上看跌人民幣的空頭頭寸,以對沖中國經濟意外走軟的風險。不過阿克曼在信中表示,這次押注僅僅為Pershing Square帶來了少量盈利,由於中國一直在捍衛人民幣匯率,這些盈利不足以抵消該公司蒙受的更大虧損;這番言論顯示出在這類押注中獲利的困難程度。

 
 

消息稱,其他通過做空人民幣而獲利的公司包括規模20億美元的Scoggin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凱雷投資集團旗下Emerging Sovereign Group。

 
 

熟悉Emerging Sovereign Group旗下做空中國的基金Nexus的人士稱,2016年1月份上半

 

月Nexus就上漲超過20%,一定程度上就是因為該基金持有大量人民幣空頭頭寸,而Nexus大部分頭寸由期權組成。

 
 

去年8月份以來,中國一直在實施各種規定來穩定匯率以及阻止資金外流,其中包括要求在岸人民幣衍生交易繳存20%的準備金,此舉提高了基金持續通過掉期做空人民幣的成本。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