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美國五大民調綜合:特朗普首次領先希拉里
 
  2016-05-25
 

 

  • 隨着美國總統兩黨初選選情逐漸明朗,外界預期將會是民主黨希拉里與共和黨特朗普的對決。美國有政治民調網站最新指出,特朗普在民調中首次領先希拉里,形勢出現逆轉。

民調顯示,特朗普支持度首勝希拉里0.2個百分點。(Getty Images)民調顯示,特朗普支持度首勝希拉里0.2個百分點。(Getty Images)

希拉里支持率一直以來的兩位數優勢已成過去,政治新聞和民意調查數據網站《真實政治網》(RealClearPolitics,RCP)就美國大選收集五大民調機構數據,最新發現特朗普支持率首勝希拉里,領先0.2個百分點。

RCP收集由5月13至19日期間,來自五大民調機構的數據,分別是ABC 新聞/華盛頓郵報、NBC新聞/華爾街日報、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霍士新聞、CBS新聞/紐約時報。(斜線代表兩個媒體聯合舉行民調)

特朗普支持度(紅色)自去年7月以來未曾超越希拉里(藍色),終在最近一周打破紀錄。(RCP)特朗普支持度(紅色)自去年7月以來未曾超越希拉里(藍色),終在最近一周打破紀錄。(RCP)

數據顯示,這是自去年7月起計,特朗普支持度首次超越希拉里。希拉里一直受少數族裔及女性支持,但大批白人與男性選民倒向支持特朗普,令兩者民望差距拉近。

然而,這差距有多大?根據《華盛頓郵報》,有57%白人及男性支持特朗普,而希拉里則有69%非白人支持。女性支持度則依然是希拉里大幅領先,以52%力壓特朗普的38%。不過,在沒有大學學位的白人之中,特朗普則獲得壓倒性的支持度,達65%,而希拉里只有25%。

特朗普的女性支持度低企,示威者高舉「女人對特朗普說不」的牌子。(Getty Images)特朗普的女性支持度低企,示威者高舉「女人對特朗普說不」的牌子。(Getty Images)

然而,有分析指,以現時民調形勢判斷大選結果仍是言之過早,歷代總統大選中,形勢逆轉並不罕見。1980年時卡特有在民調中連任之勢,最後卻由列根當選;杜卡基斯(Michael Dukakis)在1988年時的民意調查中亦一直領先,後敗於老布殊;麥凱恩(John Mccain)與奧巴馬之戰亦有類似情況發生。

這表示,距離大選日子太遠的民調並非一個準確指標,尤其是在初選中,只有一黨敲定候選人的情況下,民調結果則更是有待觀察。特朗普在民調中領先,亦不能改變他不受女性與少數族群歡迎的事實。但亦不能否定特朗普的奇特威力,完全不按理出牌的行動,為他與希拉里之爭更火上加油。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