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道瓊下跌57點收17675點 輕原油大漲4.44%能源類股領先
 
  2016-06-18
 

 

美股盤後 - 道瓊下跌57點收17675點 輕原油大漲4.44%能源類股領先

 

 

《CNBC》報導,美國股市終場全面下跌,能源類股領先大盤。

最新公佈經濟數據顯示,2016年5月份美國新屋開工數量減少0.3%,建照數則增加0.7%。

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 James Bullard本週五公開表示,低利率、低經濟成長率的情況可能維持到2018年,暗示在那之前可能只會再升息一次。

道 瓊工業指數終場在杜邦(DD-US)上漲0.60%、迪士尼(DIS-US)上漲0.61%、默克藥廠(MRK-US)下跌2.83%拉扯下下跌超過57 點,創本月以來最糟單週表現。輕原油(USO-US)終場大漲4.44%,能源類股(XLE-US)隨之上漲1.02%。蘋果(AAPL-US)終場下跌 2.29%,Netflix(NFLX-US)也下跌1.04%,科技類股(XLK-US)與那斯達克隨之收低。

摩根大通(JPM- US)基金分析師表示,本週以來有很多因素影響市場表現,包括下週英國脫歐公投與聯準會FOMC。市場將英國脫歐視作巨大不確定性因素來源,不過他認為英 國脫歐對全球經歷與金融市場影響可能沒有大家預期那麼大;此外各國政府與央行均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

First Standard Financial則表示本週經濟數據表現沒那麼壞,不過也不足以顯示經濟正要爆發向上。

道瓊工業指數(DIA-US)下跌 57.94 點,或 -0.33%,收在 17675.16 點。

標普 500 (SPY-US)指數下跌 6.77 點,或 -0.33%,收在 2071.22 點。

那斯達克(QQQ-US)指數下跌 44.58點,或  -0.92%,收在 4800.34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VXX-US)上漲 0.21%,收在 19.41 點。

美元(UUP-US)指數下跌 0.39% 收在 94.34 點。

10 年期美債(IEF-US)殖利率收在 1.6112%。

貴金屬盤後 - 金價收1296美元維持近兩年高點 分析師:英公投前還有上漲空間

 

 

《REUTERS》報導,金價小跌維持近兩年以來高點,美元走弱持續支撐金價。

現貨金來到每盎司1294美元,本週以來上漲 1.4%。8月期貨金則來到1296.80美元,較昨日收盤價微幅下跌。對此三菱分析師Jonathan Butler表示:「在歐元區公債負利率且投資人沒有什麼安全資產可以選擇的情況下,黃金再度重新扮演避風港角色。本週其他重要消息還有聯準會下修GDP 成長率與通膨率預期...這些因素都有助繼續壓低利率...對黃金有利。」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 則表示:「下週到英國公投前黃金可能還會進一步上漲...投資人會用它做為金融風險避險部位。」

8 月黃金(GLD-US)期貨收每盎司 1296.80 美元。

現貨金價來到每盎司 1294美元。

7 月白銀(SLV-US)期貨來到每盎司 17.455 美元。

7 月白金期貨來到每盎司 969.80 美元。

9 月鈀金期貨來到每盎司 530.90 美元。

紐約匯市 - 聯準會Bullard:2018年前Fed僅能再升息一次

 

美國聯準會 (Federal Reserve) 在華府總部 圖片來源:afp
美國聯準會 (Federal Reserve) 在華府總部 圖片來源:afp

《CNBC》報導,美國聯準會 (Fed) 聖路易斯分行主席 Jim Bullard 週五 (17日) 突然對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出現了重大轉變。

Jim Bullard 表示,他認為美國經濟成長率將會繼續維持在低檔水平,而 Fed 的基準利率:聯邦基金利率恐怕至 2018 年仍將停留在 0.63% 的低檔區間,意味著 Fed 至 2018 年時僅能夠再升息一次。

台灣時間週四 (16日) 凌晨 2 時美國聯準會 (Fed) 宣布維持「利率不變」,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區間在 0.25% 至 0.50% 之間,符合市場預期。

同時而根據 Fed 會後所釋出的利率意向點陣圖顯示 (Dot Plot),Fed 內部官員們維持 Fed 在 2016 年底的利率預期中值為 0.875%、2017 年則調降至 1.625%、2018 年調降至 2.375%、長期平均水準亦調降至 3%。

而如果以 FOMC 的 17 名票委預期 2016 年利率中值在 0.875% 水平來看,這意味著整體 FOMC 委員們認為 2016 年 Fed 仍能夠升息兩次。

Jim Bullard 此前曾經表示對美國經濟的成長動能仍是有著十足信心,但週五 Jim Bullard 對美國經濟的態度卻出現了大幅改觀,Jim Bullard 表示,如果沒有突發事件影響,他預估美國經濟成長率將持續保持在 2% 水平,個人消費支出 (PCE) 亦將維持在 2%,失業率也將維持在已達到充分就業水準的 4.7%。

而至 2018 年前,Jim Bullard 預估 Fed 基準利率將會落在 0.63% 一線,考量到目前 Fed 的基準利率區間是 0.25% 至 0.50%,這暗示著 Jim Bullard 認為 Fed 在 2018 年前「僅有一次」的升息機會。

Jim Bullard 在 2016 年的 FOMC 利率決策會議上擁有投票權。

受到 Bullard 談話的影響,週五 (17日) 美元指數下跌 0.50%,以 94.30 點作收。

能源盤後 - 油價大漲逾4%!美石油鑽井平台數連三週增加

 

圖片來源:afp
圖片來源:afp

《Zerohedge》報導,美國油田資訊服務公司貝克休斯 (Baker Hughes) 週五 (17日) 公布本週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據,統計至 6 月 17 日當週,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增加 9 座至 337 座,而天然氣鑽井平台則增加 1 座至 86 座,油氣鑽井平台仍舊雙雙落在歷史低檔水平。

受到美國油氣鑽井平台數連續第三週增加的拉抬,週五紐約輕原油 (WTI) 大漲 4.44% 至每桶 48.26 美元,布蘭特原油 (Brent) 大漲 4.64% 至每桶 49.38 美元。

隨著國際油價自每桶 26 美元的歷史低點起漲以來,近二週油價更是曾經一度站上每桶 50 美元的整數大關,在油價回溫之際,美國產油商也開始逐步打開此前所關閉的鑽井平台。

統計過去三週以來,美國油氣鑽井平台數共已增加了 21 座,創下自 2015 年八月以來的最大三週增幅。但是從下圖來看,美國鑽井平台數的上揚,恐怕並非是油價的領先指標,而是油價的落後指標,意即油價如果出現大跌,產油商的利潤則將出現暴減,那麼產油商們當然也就不得不關閉手中的鑽井平台,以節省開支。

藍線: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 黑線:WTI油價 圖片來源:Zerohedge 
藍線: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 黑線:WTI油價 圖片來源:Zerohedge 

週二 (14日) 美國石油協會 (API) 亦公布了美國上週原油庫存,API 統計至 6 月 10 日當週為止,美國原油庫存增加 120 萬桶至總規模 5.637 億桶,令一眾油市投資者大失所望,此前市場估計 6 月 10 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為減少 230 萬桶。

週三 (15日) 美國能源情報總署 (EIA) 發布報告,預估 OPEC 國家在 2016 年間平均日產量將能夠達到 3240 萬桶,比去年每日 3160 萬桶的日產量還要再增加 80 萬桶,暗示著 OPEC 國家在 2016 年內要減產的可能性著實是微乎其微。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