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KONLINE Your Homepage!      |     Investment?! HKONLINE now!  
   
   
昨天送出金幣: | 過去三十天送出金幣: 15
Username: Password:
New Registration?
Forgot Password?
 
 
  9.33.1.3 高盧人安盛呃呃騙騙違法違規無極限無道德可言 北京新浪網 Jul 23, 2019 報導安盛天平違規違例違法 收監管函:存在備案產品含涉車責任等15問題之多
 
  2019-08-03
 

 

 

  5.5.5.2 Aug 12, 2019快遞掛號公開信再致: 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劉益謙先生 

 

  

安盛天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產品存在問題被採取監管措施

  

新浪保險訊 723日消息,銀保監會近日下發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顯示,安盛天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因部分產品存在問題被採取監管措施。

  

經查,安盛天平財險部分產品存在十五大問題:一是備案產品含涉車責任,違反關於備案產品管理範圍的相關規定;二是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未區分被保險人是否擁有社會醫療保險等不同情況;三是條款名稱命名不規範;四是部分免責內容未作出明顯提示;五是費率表要素不完備;六是備案材料不完整、不一致;七是信息錄入不完整、不規範;八是產品屬性分類不當;九是備案表填寫不規範或與系統不一致;十是保險條款存在不利於消費者權益的表述;十一是退保規定不合理;十二是附加險混入主險一同備案;十三是附加險未逐條單獨備案;十四是條款出現文字或格式錯誤;十五是費率表出現文字或格式錯誤。 

 銀保監會決定對安盛天平財險採取如下監管措施: 

  一、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問題產品,並在一個月內完成問題產品的修改工作。 

  二、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六個月內,禁止安盛天平財險備案新的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農險產品除外)。 

  三、安盛天平財險應高度重視產品開發管理工作,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監管規定開發產品,加強產品質量管理工作,對公司產品開發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自查整改,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向銀保監會報送自查整改報告和相關責任人員的處理情況。 

  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具體如下: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 

  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201921 

  當事人:安盛天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住  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世紀大道201號渣打銀行大廈10-11

 

   

 

 法定代表人:Xavier Veyry   (主責收購交易中協助中方賣家造假帳並非法出逃美元外匯)  

 暗底不出面策劃人:馮偉昌(負責Swiss Privilege金主江西幫走資洗錢團伙、安盛天平與國內賣家交易中走資外匯出香港之橋樑人)

 

安盛十五違規嚴重問題

前期,我會組織開展了第二次財產保險公司備案產品條款費率非現場檢查。經查,你公司部分產品存在以下問題:一是備案產品含涉車責任,違反關於備案產品管理範圍的相關規定;二是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未區分被保險人是否擁有社會醫療保險等不同情況;三是條款名稱命名不規範;四是部分免責內容未作出明顯提示;五是費率表要素不完備;六是備案材料不完整、不一致;七是信息錄入不完整、不規範;八是產品屬性分類不當;九是備案表填寫不規範或與系統不一致;十是保險條款存在不利於消費者權益的表述;十一是退保規定不合理;十二是附加險混入主險一同備案;十三是附加險未逐條單獨備案;十四是條款出現文字或格式錯誤;十五是費率表出現文字或格式錯誤。以上事實有你公司報送的條款費率等材料為證。

 

  

上述問題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十七條,《健康保險管理辦法》(保監會令2006年第8號)第二十二條,《財產保險公司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管理辦法》(保監會令2010年第3號)第十四條、第二十六條,《關於實施<財產保險公司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管理辦法>有關問題的通知》(保監發〔201043號)第一條,《中國保監會關於規範財產保險公司保險產品開發銷售有關問題的緊急通知》(保監產險〔201488號)第三條,《財產保險公司保險產品開髮指引》(保監發〔2016115號)第八條、第九條、第十條及第四十五條,《財產保險公司產品費率釐定指引》(保監發〔20172號)第三十三條等規定。我會依法向你公司告知了採取行政監管措施的事實、理由、依據及當事人依法享有的權利。你公司未在指定期限內提出陳述申辯。 

  為加強保險產品監管,保護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合法權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一百三十六條及《財產保險公司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管理辦法》第三十條規定,我會決定對你公司採取如下監管措施: 

  一、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問題產品,並在一個月內完成問題產品的修改工作。 

  二、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六個月內,禁止你公司備案新的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農險產品除外)。 

  三、你公司應高度重視產品開發管理工作,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監管規定開發產品,加強產品質量管理工作,對公司產品開發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自查整改,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向我會報送自查整改報告和相關責任人員的處理情況。 

  當事人如不服上述決定,可以在收到本決定書之日起六十日內向中國銀保監會申請行政覆議,也可以在收到本決定書之日起六個月內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出訴訟。覆議、訴訟期間上述決定不停止執行。

 

2019-07-17 00:16

“法人股大王”劉益謙(中國曹貴子)

險企股權騰挪記


年初至今,「資本狂人」劉益謙作為實際控制人的上市公司天茂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茂集團)在保險股權方面的動作頻頻。此前,天茂集團持有安盛天平約9.25%的股權,同時,持有國華人壽51%的股權。


今年5月10日,安盛天平發佈了《關於變更股東有關情況的信息披露公告》,其中提到,天茂集團擬將其持有的全部安盛天平股權轉讓給安盛天平第一大股東AXA Versicherungen AG。據悉,上述各項決議均各自於2018年11月26日和2019年3月26日經所有股東通過生效,目前,該變更股東事項還需獲銀保監會批複


實際上,去年年末,天茂集團已發佈公告稱,按照《股份出售和購買協議》的約定價格,該公司將持有的安盛天平7828.41萬股全部轉讓給安盛,轉讓總金額約為8.51億元,每股轉讓價格約為10.87元/股。

據悉,截至公告日,天茂集團持有安盛天平的持股成本為2.28億元,因此,預計將實現投資收益約6.23億元,但具體的投資收益以股權過戶、交易完成時的持股成本計算為準。

安盛天平近年來的經營狀況確實有些不盡如人意。

公開資料顯示,安盛天平由原天平汽車保險與AXA安盛集團在華全資財產險子公司合並而設立,2014年2月,AXA安盛集團正式對外宣布已經完成對天平汽車保險股份有限公司50%的股權收購。

在2014年至2016年,安盛天平經營狀況一直不錯,每年都實現盈利。但自2017年以來,車險市場競爭日益激烈,車險的經營成本也在不斷攀升,以車險業務為主業的安盛天平盈利情況也就直線下降,過去三年(2016年至2018年),安盛天平的凈利潤分別為0.07億元、-0.21億元、-2.75億元與出清安盛天平股權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天茂集團卻出資48.45億元對其持股的另一家壽險公司——國華人壽進行了增資。2019年4月7日,天茂集團發佈公告稱,近日,公司已接到銀保監會《關於國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變更註冊資本的批複》,同意國華人壽註冊資本變更為48.46億元。這也就意味著,國華人壽此前高達95億元規模的增資擴股計劃正式獲批。

 

銀保監會責令安盛整治財險問題產品 切實保護消費者權益

2019年07月23日16:43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安盛“掘金”中國市場20年:外資投資騙局“神話”破滅 -- 子公司“爆雷”:安盛集團高管躲避回應

 

   

2019年08月06日09:24  中國經濟網  作者:陳晶晶

若交易成功,安盛將持有安盛天平財險100%股權,安盛天平則成為外資獨資擁有的財險公司。 

  子公司“爆雷”:安盛集團高管躲避回應 

  實際上,Evolution保單事件爆發後,安盛方面曾對此事公佈三份聲明,之後再無進一步披露。 

  2019年6月,因安盛香港被曝出“大雷”,安盛霎時間處於輿論風口浪尖。 

  安盛香港發行的一款投連險産品Evolution,保單凈值成了負數,200多位投保人約4億港元全部虧空,還倒欠安盛香港鉅額管理費。 另大批貪腐官員損失約三十多億,被人抓著痛腳辮子,啞子食黃蓮,有苦不敢吐的

  來自中國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數百位Evolution投保人投訴安盛香港涉嫌違規操作,致使投保人的數億港元保費虧空殆盡。 

  多位投保人向記者透露,“我們多次向安盛方面進行交涉,但安盛方面未有回應。”實際上,Evolution保單事件爆發後,安盛方面曾對此事公佈三份聲明,之後再無進一步披露。 

  多位投保人進一步向本報記者表示,“Evolution保單中的投資基金被調換一事,安盛方面從未與我們有過溝通,也未經我們許可。在2015年12月合同源文件中,我們白紙黑字簽訂的是新加坡Meg-atr8有限公司發行、基金編號為KYG596411119的HKIF基金,但是安盛卻換成了東航國際金融(開曼群島)有限公司管理的World-wideOpportunitiesFundSPC公司旗下 HKIF 基金,基金編號為KYG977791139。我們向安盛發郵件詢問此事,安盛從未給過回復。” 

  “奔著對安盛百年國際大品牌的絕對信任,我們便毫不猶豫購買了安盛香港發行的Evolution。但是如今保費被虧空殆盡後,安盛香港方面推卸責任稱與他們無關,我們無法接受、非常失望。如果安盛香港在我們簽訂保單之前就説Evolution保險與安盛無關,出了事故完全由自己承擔,我們打死都不會簽這份保單。”上述投保人氣憤地稱。 

  2019年7月15日,安盛在上海舉辦進入中國二十週年紀念活動。面對媒體多次提問安盛香港Evolution保單虧空事件,安盛中國首席執行官衛澤韋Xavier Veyry僅對媒體表示,“這個産品不是針對中國內地設計的,也沒有在中國內地進行流通或者銷售,所以我沒有更多的資訊可以提供。”   

本報記者獨家獲悉,多位投保人也到達了上述活動現場,希望向安盛高層反映,但無果。 

  一位投保人石先生(化名)向記者透露稱,“我們去安盛活動現場是希望和安盛法國來的總裁溝通,但是安盛卻派了個公關公司的人來,説是記錄我們情況後會向安盛高層報告,結果卻是騙我們的,根本不給我們任何回復。”他認為,“安盛應該就子公司發生的問題跟客戶真誠道歉,賠償客戶的資金和精神損失,並在安盛內部開展自查自糾檢查工作,對客戶訴求作出正面積極的回應和處理。” 

  安盛天平困局:産品違規、車險虧損 

  記者注意到,安盛天平財險自合併以來,車險承保利潤持續虧損,未有盈利。 

  事實上,除了安盛香港“爆雷”以外,安盛天平財險方面也接連出現違規。 

  近期,安盛天平財險因産品出現問題,中國銀保監會向其下發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要求整改,同時禁止安盛天平財險在半年內備案新的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   

根據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2019〕21號,安盛天平財險部分産品存在十五項問題,包括備案産品含涉車責任,違反關於備案産品管理範圍的相關規定;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未區分被保險人是否擁有社會醫療保險等不同情況、條款名稱命名不規範、費率表要素不完備等。 

  對此,中國銀保監會決定採取行政監管措施,要求安盛天平財險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問題産品,並在一個月內完成問題産品的修改工作。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六個月內,禁止備案新的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農險産品除外)。銀保監會要求安盛天平財險高度重視産品開發管理工作,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監管規定開發産品,加強産品品質管理工作,對公司産品開發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自查整改,自接到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向銀保監會報送自查整改報告和相關責任人員的處理情況。 

  安盛天平財險方面回應本報記者採訪表示,公司已立即對這些産品進行修改及/或停止出售。安盛天平財險也借此機會進一步加強産品管理治理,對銀保監會調查範圍外的産品進行了全面自查整改,並且作出相應調整,以確保目前市面上所有安盛天平産品均符合法律法規及監管規定。 

除了上述産品出問題以外,安盛天平財險在開展業務上還曾因電網銷違規收監管函。 

  一年前,原保監會開出2018年首張監管函,指出安盛天平財險存在電話銷售行為不符合保險監管規範性文件要求、電話銷售制度及話術審核管理不規範、特殊賠案管理不規範、網銷渠道資訊保存和披露不規範等問題。監管部門彼時要求安盛天平財險強化依法合規經營意識,嚴格進行責任追究。 

  不僅如此,記者注意到,安盛天平財險自合併以來,車險承保利潤持續虧損,未有盈利。 

  2014年~2018年,安盛天平財險保險業務收入分別為66.40億元、72.89億元、81.14億元、81.29億元、63.42億元,凈利潤分別為2020萬元、2.62億元、752萬元、-2084萬元、-2.75億元。 

  尤其佔九成以上的車險業務虧損突出,市場份額下滑。 

  2014年~2018年安盛天平財險車險業務保費分別為62.85億元、68.03億元、75.47億元、73.33億元、63.42億元,同期承保利潤分別為-3.06億元、-2.30億元、-3.60億元、-4.73億元、-5.58億元。 

  對於上述表現,安盛天平財險方面認為,從2017年開始,公司的財務表現下滑,很大程度來講,與市場大環境密切相關。自從收購以來,我們一直進行著公司運營的整合,而且受到了公司內外的積極支援。經營業績固然重要,但對於我們來説,如何能在中國這個巨大的市場上站穩腳跟,實現長期的發展更為重要。我們具有足夠的耐心,也相信未來的公司發展態勢。為了實現長期的發展,我們會發展多元化的産品和服務,為客戶提供有品質的服務和産品,同時利用數字化的技術優勢來提高客戶的體驗,並積極吸引和培養本土人才,發展公司的業務。 

  象聚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許建坤認為,中資保險公司在財産險業務經營上以車險為重心,外資財産險公司車險佔比相對較小,不具備優勢,主要經營險種較分散。同時,目前的外資財險公司分支機構普遍偏少,業務覆蓋的地區範圍受限。另外,銷售渠道已基本被“老三家”佔據,缺乏優勢。  

  公開資料顯示,自2015年以來,外資財産險公司份額持續回落,保費增速也持續低於中資財産險公司。截至2019年5月,外資財産險公司份額已經下降為1.74%。 

 

 
 
 
 暫無留言!
 
 

您尚未登錄,因此不能發表留言!
按此登錄
   
 
 
  Home  |  36th Street  |  39th Street  |  Channel 881  |  Channel 921  |  HKOL Club  |  DR Wealth  |  About and Contact Us

HK Online Site Terms
Copyright reserved by HK Online